《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77 韓式豆芽菜



我其實不討厭韓食 反之 當我發現韓食也有不辣的時候 

不止開始愛上韓食 甚至漸漸開始吃一點點辣了

當我發現栗原小姐這道“韓式”豆芽菜 雖然韓式卻一點也不辣1!

我彷彿看見新大陸般既驚又喜 立刻決定要找一天來拔豆芽XDD

簡單的汆燙 緊記要搾乾水份好讓調味醬入味

蒜泥的蒜香 加上胡椒 芝麻的麻香 麻油的油潤香

讓爽脆的豆芽入口很涮嘴 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口!!!



食材:豆芽菜 蒜頭 芝麻 麻油 調味醬


栗原老師沒有特別說明要用哪種豆芽 只說去除尾部 我用綠豆芽

滾水快速汆燙 30秒之後泡冷水冰鎮 等放涼之後搾乾水份

依序加入雞粉 蒜泥 黑胡椒 鹽 辦好之後撒上芝麻及麻油即可   


起初 我一看到食譜的名稱稱為“韓式”就先打了個冷顫

因為韓式的涼拌菜 十之八九都會辣辣辣啊。。。


栗原小姐的這個涼拌菜居然完全沒有辣椒元素 著實讓我小開心

快速汆燙後冰鎮 能夠保留芽菜特有的爽脆咀嚼感

充分搾乾水份降低芽菜出水 更有助於調味料滲透入芽菜中

調味非常非常的簡單 單純的蒜泥足以讓人驚艷 些微的椒香很跳卻很吊味


撒一大把白芝麻 咬起來播雌波疵 香口又涮嘴

加入韓式麻油 整個韓味就出來了!!! 


經歷了手邊兩本僅有的韓食食譜 其實我發現我還滿愛吃韓食的

但是沒辦法吃得很紅通通就是了。。。

栗原小姐這道韓式豆芽菜真是造福了不吃辣卻又愛韓食的人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