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肋眼牛排餐。蒔蘿胡蘿蔔泥


我自己料理牛排的經驗值少之又少 大部分的牛肉都被我拿去作中菜

加上老爺有好長一段時間不吃牛肉 我煎牛排的次數真是屈指可數

前年開始 老爺的禁牛令解禁了 我也就慢慢的溫習起牛肉料理

這回的牛排 其實不在排程之內的 畢竟我還是不太懂得挑肉

但就在上週末 鮮少主動買牛排的老爺去買了夜市的鐵板牛排

我問他為什麼突然想吃這個?? 老爺回我: 他好想大口吃肉~!!!!!

可惜那塊夜市牛排不但沒解他的饞 還讓他從頭念到尾底骨.............

剛好前幾天在 Joy 的煎鮭魚版面聊起了牛排的煎法

我心想 那就趁腦細胞還活著 練習練習順便給老爺解饞吧~



食材: 沙朗牛排 奶油 (邊菜) 蘆筍 胡蘿蔔 蒔蘿 奶油 柳橙 


我把牛排兩面稍微抹鹽 靜置十分鐘 然後依據姐姐的作法把橫紋鍋加熱

第一面煎 1.5~2 分鐘 其餘翻面之後各煎2分鐘 然後把牛排夾起

放置在溫熱盤子上靜候熟成(請參考料理牛排小撇步) 利用時間製作焦化奶油即可


姊姊的牛排餐用的是肋眼 因為他比起其他部位有特色而溫和不搶味

我跑了貴婦超市跟常去的超市都找不到肋眼 看來是要特別訂了

退而求其次 買了一塊肥瘦均勻的莎朗來練習


我第一面因為橫紋鍋過熱 烙出的印子有點深 深怕過熟第一面我只煎了一次

第二面則是煎了兩次 各兩分鐘 好險切開的熟度剛剛好五分熟

對了 除了目測 還可以使用姐姐在格子裡的肉肉測溫法來辨別熟度


會想要煎牛排 一個原因是老爺曾於年少時在牛排店打工

他誇下海口說他很會煎牛排 結果煎了一塊石牌給我做"第一年情人節大餐"

(人妻表示: 是還沒開始就想結束逆?!)

當時人妻一直吐槽 並說哪天等我來煎給你吃~結果"那一天"竟相隔15年....




這回老爺去買的夜市牛排 跟他在公司附近吃到的牛排讓他嫌到不行

除了肉不好吃 烹調不美味之餘 他也驚覺自己的牙口退化到咬不動牛排

老爺說他以往吃牛排都吃三~五分熟的熟度 這回他吃這個熟度居然是咬不爛~

我說 應該是沒有煎好吧~(當然廉價牛排你也無法要求)

自告奮勇之下 目標是煎出一塊五分熟 卻柔嫩多汁的牛排


這樣的生熟度對於我來說還可以接受 軟嫩度來說我覺得很可以~

很擔心牙口不好的老爺咬不動 所以請他先試一塊 

結果他一吃 大聲讚嘆說~這牛排彌補了這陣子他所有的遺憾~!!

因為想讓牠吃肉的原汁原味 我只用焦化奶油

老爺對於這餐可是滿意到流淚哪~~~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