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干貝海鮮醬炒蘆筍


這道菜是姊姊在八年前 某個早晨的早午餐隨筆

陸陸續續的 被一些同學翻出來試作

翻一翻記錄 酷愛巨根蘆筍的我 居然沒試做過?!這怎麼行

好笑的是 一看到就去找尋蘆筍 等找到蘆筍卻忘記干貝將放哪

最後被我在冰箱的黑洞翻了出來((好險。。。))

有趣的是 多年後在“料理的科學”才學到如何用微波爐加熱蘆筍

但姊姊早在八年前就這麼做了!!!果然是走在食代的尖端!!!



食材:蘆筍 干貝XO醬


我今天還是用了老方法將蘆筍切段後汆燙 然後下油鍋稍微炒過

最後加入XO醬熄火拌勻即可上桌


這真是一道快速到不行的便菜 主味在於你所使用的醬料


姊姊說 你可以運用各種你喜歡的醬料

終於原味 我用了干貝XO醬 因為剩下不多又不少就乾脆梭哈了



這種大根蘆筍 只要夠新鮮 隨便料理隨便好吃

稍微用油炒過 蘆筍吃進一點油潤香 又脆又香又甜

加上XO醬 就變成香辣冶豔的辣妹了!!!


除了XO醬 我還喜歡加蒜香鯷魚醬 更是鹹鮮撩人!

反正  海鮮就是有本事讓清純的蘆筍變得香豔迷人!!!







『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干貝海鮮醬炒蘆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