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露姊姊食譜分享』 肋眼牛排餐。蒔蘿胡蘿蔔泥、檸香吉康菜和肉豆蔻蘋果


這個邊菜 是姊姊的肋眼牛排套餐配菜之一

一般而言 排餐當中的邊菜 常常都是很沒有存在感的角色

既然是臨演 就不能搶主角的風采 因此時常給人食之無肉 棄之可惜的印象

昨晚在Joy的煎鮭魚聊起煎牛排的技巧 為此也重新檢視了姊姊格子中的排餐們

這個排餐的邊菜 比起排餐更引起我的興趣!!!

用胡蘿蔔泥 而非一般煎煮的衚蘿蔔 是一個很特別嘗試

不是使用薑或肉豆蔻 而是用蒔蘿來闢除蘿蔔青味 更是讓我好奇!!!

事實如何??愛吃胡蘿蔔的我 彷彿又幫胡蘿蔔找到另一個50道陰影

做法簡單 風味清爽順口 立馬被我收編!!!



食材(參考松露玫瑰部落格) 胡蘿蔔 蒔蘿 柳橙 奶油 蘆筍 


因為是整個配套 也就順便微波了蘆筍再爐烤 而衚蘿蔔我就沒有微波而水煮取代

水煮的詬病事主玩胡蘿蔔的水分偏多 必須確實瀝乾

然後加入奶油 蒔蘿及橙皮果屑 以適當胡椒鹽調味


這個邊菜是先做好來等牛排的 所以等牛排之前我就先抽稅試吃


用搗泥器來壓胡蘿蔔泥 蘿蔔呈現又泥有小塊 不是完全的均質

也因為這樣有尼有顆粒 讓蘿蔔泥吃起來口感豐富 不像在吃副食品

本身奶油的乳香就是胡蘿蔔的好朋友 讓蘿蔔泥更加香滑順口

蒔蘿我自己滿喜歡它的香氣 比起茴香葉那股濃烈的辛香 蒔蘿溫柔多了!!

橙皮皮屑的芳香 就像薑泥一樣揉合了蘿蔔青味 更顯甜味


這個邊菜 姊姊說阿默先生認為太搶牛排的味兒 比較適合鴨肉料理

我覺得因為他夠爽口 倒是很適合搭配一些口味較濃重的主餐

搭配牛排的話 蒔蘿的量可以下少一些 一樣還是很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