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55 醋醬油滷蛋


我不怎麼愛吃滷蛋 原因也是因為全熟蛋黃的乾口感

而日式拉麵當中的溏心蛋 流動的蛋黃香濃綿密 是最得我心的蛋品

懷包子期間 為了補充蛋白質 我幾乎隔天就吃一顆糖心蛋

故此 當我看到栗原小姐書裡有這麼一道簡單的滷蛋 立刻勾起我的興趣

然而 我做糖心蛋的成功率只有一半一半 剝殼也是靠運氣

這回好險運氣女神光顧 雖然蛋有點偏熟了 卻還是我喜歡的熟度

搭上鹹甜之中帶酸香的滷汁 浸泡過夜滷汁比較入味

那一抹酸完全無違和  冰涼冰涼的吃 好過癮哪!!!!



食材:雞蛋 滷汁(醬油 味霖 砂糖 醋


先把滷汁準備好 然後煮水煮蛋 接著去殼 放進滷汁浸泡至少2-3小時

六分半鐘我還是煮了一個太久 瑞塔有詳盡的糖心蛋作法分享


瑞塔說他的滷蛋顏色偏淺 可能不是用紅糖的關係

我的滷蛋顏色介於同學跟瑞塔之間 不深不淺

我覺得顏色跟選用的醬油品牌 還有泡滷的時間長短有關


一刀切下 我的糖心蛋已經六七分熟 不糖心了~XDD

雖然不夠糖心 但滷汁的味道補救一切

甜鹹之中一抹酸香的韻味 讓這滷蛋吃起來特別有味兒

中間的蛋黃乾濕參半 綿密香濃的卵黃香是我愛的熟度


傑米 廚神 也都紛紛有獨特的溏心蛋滷汁

雖然在試作時 對於老外的滷汁感到新鮮有趣味

但畢竟還是這種亞式口味最合我心


我有一個陋習 在練習某種拍攝視角時 就會每一組都是同樣的場景

於是乎 最近在練習逆光就很容易整道菜都是逆光

這滷蛋 正常背景版拍攝 溏心不突出 食感欠佳

逆光拍攝頓時反而將溏心的部分凸顯了

不單單攝影 其他事情也是 多多練習 才能找出彼此的差異性

也才能看得出最適合該食物的噴口水視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