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98 微波什錦糯米飯



老爺是個米飯人 從十六年前一起就知道他很愛吃米飯

近年因為年紀有了 健康要顧 漸漸吃起養生糙米或五穀

我有自己的一套煮糙米的方式(就是不浸泡 隨便亂煮XD)

然而 雖然身為台灣人的好媳婦 我卻沒煮過糯米

栗原老師這炊飯 有最大兩個趣味點吸引著我 

一是用了純糯米 另外不是鍋煮而用微波噹熟

蝦密?!微波爐可以生米煮成熟飯?!!!重點是還能好吃?!

就讓栗原老師帶著我們開開眼界吧~


食材: 糯米 胡蘿蔔 水煮筍 帆立貝罐頭 鴻喜菇 豆皮


其實煮法好簡單 你需要投注的只是信任

先將帆立貝罐頭加高湯跟進泡好的糯米加一起 

封上保鮮膜 先強微波8~9分鐘 然後加進剩餘材料再微波4分鐘


第一次微波後要盡量把飯拌鬆 料的風味才能均勻滲入米粒


這個糯米飯 直到煮完入口 我都只有讚嘆不可思議~!!

首先 我以為糯米一定要用蒸的 微波煮飯真是開荒第一回

然後就是這麼短時間居然可以把飯煮熟 實在 amazing

吃糯米的機會多 自己煮出來居然真的熟軟中帶點黏性Q度

這樣的糯米飯有點像湯阿咪哥 但那個Q度更讓人喜歡~!!


我在網路P拍找不到水主帆立貝 

日資超市買到的是油漬罐頭 帶一點點煙燻味

讓這米飯吃起來有股淡淡的熏香

微波爐煮糯米 真如麗媛篩所說 米粒晶瑩剔透而有Q度

本來深怕老爺不喜歡吃糯米 沒想到意外大獲好評

就連包子也吃得不亦樂乎~!!!謝謝你 栗原小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