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7 豬肉炒蓮藕




蓮藕對於我來說決不陌生 但卻甚少出現在我家餐桌

我熟悉的蓮藕作法 總是千篇一律的港式煲湯

經過燉煮的蓮藕 可吃得出鬆綿卻也不失脆度 這是我愛的口感

這些年接觸到的蓮藕食譜大多是快炒 脆口的感覺反而吃不習慣

日式餐食之中 也不乏蓮藕入菜 其實五穀根莖類對身體很好

這款菜色 在栗原的食譜中受歡迎程度排行郎八萬 怎麼能不試?


食材: 豬肉片(我用里肌肉片) 蓮藕 煮汁(醬油.砂糖.味霖)

作法: 先將蓮藕去皮切塊 豬肉切成適口大小

備一平底鍋把豬肉稍微炒熟撈起備用 

再將蓮藕入鍋 加入煮汁 再將豬肉回鍋一起悶煮至熟即可


依照書上的做法 蓮藕會比較生脆

我有稍微先汆燙蓮藕 再削皮切塊炒 比較沒這麼生 


這道菜受歡迎是可以理解的 快速 備料方便是主因之一

煮汁依然是這菜的的靈魂主軸 鹹甜的醬汁很下飯

熟悉而溫暖 讓人一入口便覺得彷彿吃到媽媽的家鄉料理 

蓮藕還是帶著脆度 不是我習慣燉煮過後的鬆軟 

搭配上燉煮得煮汁 脆口的來很合嘴

帶一點厚度的里肌肉片咬起來軟而不柴 很滿足肉慾


有肉又有盤 兼顧營養跟飽足的一盤

只需要兩種食材 簡單的料理方式即可獲得

絕對是居家常備的好菜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