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110 滑嫩布丁


做過眾多家的布丁 拉杜蕾毋庸置疑是終極的版本

然而 蒸烤布丁要做得好 需要一點點耐心跟經驗值

對於新手而言 難免戰戰兢兢 擔心容易受挫

 我覺得無論烘焙或料理 成功的經驗累績是讓人激進的動力

栗原老師的甜點設計初衷 讓新手也能夠放心的上手

這份溫柔的意念 讓這布丁很好操作 成功率高

以為這麼簡單的布丁味道會很普通??? 不~!!!相信我 好吃極了~



食材: 雞蛋(全蛋+蛋黃) 香草莢 鮮奶 鮮奶油 砂糖 吉利丁粉

《布丁體》


鮮奶加入砂糖 香草籽&香草莢加熱至沸騰後熄火

趁熱加入鮮奶油及吉利丁粉充分拌勻 稍微靜置

將全蛋蛋黃打散但不要打發 等鮮奶香草液稍微變溫

再將香草液分批沖入蛋黃液中 等稍微放量再過篩裝入容器

《焦糖液》


焦糖的製作 是將砂糖加入兩匙水 加熱變成琥珀色再加入滾水


焦糖液要等食用前 完全放涼才能加進去

否則燙熱的糖漿會把凝固的布丁體融化


完全免烘烤 免蒸煮的布丁 實在是新手最大的福音

我先自己靠牆罰站 這麼簡單的作法讓我認為頂多就統x布丁


如果你也跟我有同樣想法 請你跟我一起罰站~!!

我必須說 這款完全免烘烤的布丁 顛覆了我對布丁的印象

首先 他的滑嫩度 完全不會輸採用烘烤的食譜

 唯一比較細微的差別 是他嫩的來會帶一點點Q度

採用烘烤的食譜則是柔嫩而細緻 這細微差別真的要仔細吃才分得出


再來 你以為這樣的布丁不會香?? 跟我一起對栗原小且說抱歉~!!

這布丁蛋黃跟全蛋的比例 讓布丁體充斥著蛋香

鮮奶跟鮮奶油的混搭 讓布丁體有足夠的滑嫩及乳香

香草籽的真材實料讓布丁透著香香甜甜的香草味


再次強調 他真的不輸採用烘烤方式的食譜~但卻能讓你信心倍增


如果你的布丁經驗老是讓你受挫連連 來~栗原老師是軟柿子


一起投入栗原老師溫暖的懷抱~

一起累積美好的布丁經驗值~!!!


最後 來一段欠揍的抖丁

現在很流行抖音 我也有欠扁的"抖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