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103 淡滷金針菇


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在日本超市看過貴森森的日式“椎茸”

你有買過嗎?老實說:雖然這麼貴,我還真的居然買過!!!

真心的說 還不錯吃,但有點偏鹹,是需要配粥飯米麵的小菜

栗原小姐也有這個擄金針菇 做法好簡單 用的醬料是關鍵

看到班上同學上菜 有同學說偏鹹 有的則說偏淡而甜

我參考了大家“共筆”之後 選擇用白味霖跟白醬油 滋味淡而有味 我非常喜愛!



食材:金針菇 味霖 白醬油


金針菇去除根部木屑 切成 1 cm 小段(我切 1.5 cm)

加入金針菇 醬油及味霖一起煮到金針菇軟化即可 等放涼入味 


剛剛煮好 才發現原來步驟先後順序有點錯了

應該要先煮滾一下醬汁再加入金針菇的


這道金針菇 因為先入為主就是日本超市那種貴森森的椎茸醬 

試吃的時候卻發現並不鹹 且帶著甘甜又滑溜滑溜的 十分順口哪!!


滑溜來自於金針菇天然的黏多醣 天然的芡汁讓你吃得很安心!


這道金針菇 做法好簡單 風味卻讓我很讚賞

淡淡得鹹 適度的甜 順口的滑溜 單吃配飯都很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