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19 簡易叉燒肉








大家都知道 我會烤叉燒是因為肯爺很愛吃叉燒

也因為這樣 我自己拼湊出簡易的叉燒不求人配方 被我延用至今

然而 即便終日都有叉燒 日式叉燒跟港式叉燒卻式完全不同的兩回事

但是這回 栗原小姐卻有比號稱"就算無腦也能做叉燒"更簡單的配方

無須等候時間淹漬 只需要用鍋煮塊滷!!!這麼簡便怎能不試???

無奈我心太貪 一下子買了一大塊一公斤的梅花肉

就算後來坎一半去做自己的叉燒 剩下的叉燒還是頗有份量

於是乎 忘了調整煎烤時間 烤出來的叉燒口感偏韌口 不夠軟嫩

真是可惜了栗原小姐鹹甜帶辛香味的醬汁哪~!!!



食材: 梅花肉 生薑 蒜頭 肉桂 八角 醡橘 醬汁(醬油 蠔油 砂糖 紹酒)


梅花肉先均勻抹鹽靜置10分鐘 然後擦乾水分 加入蒜頭生薑一同四面煎上色

接著下煮滷汁 蓋上鍋蓋將梅花肉稍為悶煮上色




其實我覺得滿對不起這塊梅花肉的 

走過豬老闆的店 看見大條肥美的梅花 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買下去

買回來才發現重量居然是書上的三倍之多~~~

雖然最後切了一半去另做叉燒 

但這梅花太大塊已至於烹煮的時間應該要再調整才是.... 


當肉煮好 刀子切下去的時候就已經可以預估 肉. 不. 夠. 嫩.......

再加上我切得不夠薄片 有厚度更顯的肉的韌口

雖然一塊看似肥美的梅花口感GG 醬汁卻是非常值得讓我為此再來一次

我切片的後剩下的那一大塊 隔天再稍加煮滷 果然肉就軟了


人生嘛~就是要從錯誤中學習 從學習中成長

記取這次的缺失 才能味下回的成功留下註記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