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立佛的簡單餐桌》P.286 免烘烤香蕉巧克力乳酪蛋糕


這是開始年底存菜出清的概念吧??? 其實早在六七月就做了這個蛋糕

這道箱椒巧克力蛋糕 一看就是肯爺的愛菜 我又怎麼會不做??

一直被我 hold 住的原因 是想看看其他同學的是做心得

免烘烤的蛋糕 因為沒有經過烤焙 要凝結靠的就是溫度

這個蛋糕 需要放在冷凍庫冷藏 吃的時候有點當作冰糕來吃

香蕉起司麵糊冰過之後就像香椒煉乳冰淇淋一般 綿密細緻含天然蕉香

比較特別的是底層的燕麥餅乾底座 以往是燕麥餅乾加入融化奶油去凝結

這回用苦甜巧克力融化 和著消化餅碎屑 讓酥脆的餅底多了分可可香

兩者組合在一起 加上冰冰涼涼 好適合夏天~!!快來抓住夏天的尾巴~


食材: 煉乳(至做焦糖牛奶醬) 奶油起司 巧克力 香蕉 燕麥餅乾


首先 牛奶醬的製作方式是依照姐姐的做法 用分子科學方式用煉乳至成備用

餅乾充分敲碎 在加入融化巧克力攪拌之後 押入圓形蛋糕模做成餅乾底座(左上-->正中)

然後將奶油起司 牛奶醬 以及香蕉充分攪拌成糊 倒入蛋糕模充分冷藏


在北歐那本知道這種冰蛋糕玩久了會融化 脫模後就必須趕著拍拍拍


起司蛋糕一項在老爺心中排行前三 但我大多做的是要烤焙的起司蛋糕

這種免烘焙的蛋糕要說簡單也很簡單 冰起來就好幾乎沒難度

在於冷藏冷凍的時間一定要足夠 我冷凍了一整晚 要拍攝隔天才放在冷藏室

所以拍攝的當下還算硬朗 ~XDDDD


香蕉起司蛋糕的部分 牛奶醬的味道其實很薄弱 幾乎吃不太出來

起司帶著香蕉的香氣 並且兩者營造出綿密香濃的口感

不甜~!!真的不死甜!! 這是我這個不愛吃甜人的真心感言

以往做傑米的甜點食譜或多或少都會對甜度抖一下

這個起司蛋糕或許有部分靠著香蕉的天然甜 甜度變得十分溫和 

搭配著底座的巧克力餅乾跟頂層的碎削一起吃 冰涼入口很過癮~


這個忘記什麼原因了 倒是沒有給到包子哥試吃

但其時夏天這麼熱 很應該讓哥消暑一下啊~XDD

趁著天氣依舊炎熱 來抓住夏天的尾巴吧~(這位胎胎 線在已經是深秋了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