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今日的料理100選》P.25 甜醋小黃瓜沙拉


其實我有一個只有身邊人才知道的秘密

就是我酷愛吃甜酸泡菜 愛到甚至每個禮拜必定買一大包

光是鹹辣的泡菜不是我的菜 單純白醋加砂糖的泡菜我可以一次吃很多很多

這個沙拉起先是被 Joy 的擺盤吸引 當時手上還沒有書

仔細看留言處才發現 書上就是用這種堆疊方式呈現

把小黃瓜簡單脫水 淋上甜醋汁當成沾拌醬 搭配鮪魚一起十分開胃!

難怪這在栗原老師的食譜排行榮獲前十名~~~



食材: 小黃瓜 鮪魚罐頭 薑 白醋 砂糖 金桔(書上用醋橘)


小黃瓜對半切 刮除子囊後切片 加入鹽巴稍微搓揉去青

薑切成細絲 等約十分鐘後用餐巾紙把多餘水分榨乾

學小慧用模子壓進小黃瓜 然後層層堆疊 再加入甜醋汁即可


因為有甜醋汁拌著小黃瓜 我已經設想不可能不好吃~


比較有趣的 是搭上這~~~麼大量薑絲的吃法

書上 是沒有特別提示要用嫩薑還是老薑 姐姐用老薑

我是俗辣 我怕辣 用了嫩薑切細絲

然而 一開始以為薑絲的目的只是在於闢腥 真正入口解了我的迷思

薑~不只老的辣~嫩的也辣 溫溫的辣

鮪魚肉片搭著少量薑絲入口 我居然覺得有種吃阿鳳浮水魚羹的假想!!!

有吃過台南阿鳳的同學都知道 他的羹很"台南甜"

一碗羹當中 除了大塊的白肉魚羹塊 還有大量薑絲

眼前吃這一盤 就是這股魚鮮跟薑絲混雜的味道 

底層淺淺醺上甜醋汁的小黃瓜片兒 無比的爽脆涮嘴 ~!!!

 一口薑絲鮪魚 一口甜醋小黃瓜 這一盤很快就被淨空~!


這麼簡單的食材 經過醬汁的調和 變成了一道了不起的涼拌菜

味蕾上的享受 遠超於食材的價值 學到, 賺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