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12 醋漬綜合菇





『2018/10/04』


我愛吃菇 各式各樣 各種烹調方式 幾乎無一不愛

在行動沙拉吧當中有一道醋漬百菇 這是我餐桌常備的一道

醋的酸把菇的蕈香引出來並且美化 份外的有滋味

栗原老師的醋漬野菇 少了香料 換成青蔥 做法一樣簡單

菇入口中Q彈的Q彈 肉感的肉感 蔥蒜香更是提味

栗原老師的醋漬百菇 多了一絲和食的氣息 我很是喜歡~




食材: 綜合菇(香菇 杏鮑菇 磨菇 松本茸) 蒜瓣 青蔥 檸檬


先調醋漬醬 蔥切蔥花 加入醋 味霖 醬油 黑胡椒等等調味料攪拌均勻

然後蒜頭切末 野菇大至上切個好入口大小

熱鍋下橄欖油 爆香蒜頭之後加入野菇 醋漬醬炒熟即可


我看栗原老師的野菇照片沒有青蔥的影子 不知道是不是有特別用大蔥還是???

另外 因為實在買不到黃檸檬的情況下 垃圾不分藍綠 檸檬也是~就用綠的吧


菇炒到剛剛好熟就好 炒太久很容易會出水把湯汁淡化

有了青蔥跟蒜香的加持 這醋醬似乎跟每種菇都合拍!!

現磨粗粒黑胡椒貞的不能省略 那一股椒香是清流 提振你的味蕾


這一盤野菇 我自己做 自己吃 當程參間零嘴吃好吃滿 超及滿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