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薑燒豬肉


我對薑汁燒豬肉 有著苦澀而輕甜這般衝突的回憶

猶記得十一歲那年 父母離異 我隨母親回香港定居

當時母親為了工作 必須輪班 母親會做好便當讓我們不會餓著

我跟妹妹偶爾也會外食解決三餐 住所附近的小食堂是我們的最愛

剛回去那段日子手頭還不寬裕 能夠偶爾外食已經是日常的小確幸

我跟妹妹愛食堂的薑汁燒豬肉 甜鹹帶味的豬肉片總讓我們吃光所有白飯

隔年搬離了舊港區 再也沒機會回去那邊 那家食堂應該早就關了吧??

去年 在 Life 的食譜當中復刻了這個記憶的味道 讓那段酸澀的小確幸一股衝上腦

如今看到栗原老師也有這道 更加簡便 自然成為我試菜的首選了



食材: 豬梅花 將 高麗菜 醬油 味霖


栗原老師把烹煮的過程變得簡便 肉片不需久漬 

高麗菜切絲 薑磨成泥 加入醬油味霖 將肉片在醬汁輕淺泡2~3分鐘

再把肉片兩面煎熟 鋪上高麗菜絲 即可上桌


坦白說 只有短短進泡 我是挺擔心肉片沒有入味的說


另外就是梅花肉片了 栗原老師說肉片以有點厚度(2~3 mm)為佳

我買的梅花肉片大約 4 mm 感覺有點偏厚 加上沒有特別處理 怕咬起來會韌

好險一切擔心都是多餘 肉片雙面快快煎 入口保持軟嫩

薑汁醬雖然只有淺淺嚕上 淡然能吃進肉片里 剛剛好也不死鹹

爽脆的高麗菜絲 完全襯托出肉片的肉汁飽滿 肉慾豐足


這到薑汁燒豬肉 老爺覺得好吃 但味道可以再濃重些

人欺我則試吃盡滿滿的回憶 已心滿意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