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27 蓮藕餅


年初訂下的目標 有點心太大 太貪

接近歲末 剩下兩個月 卻連400 這數字都還未達標

當然 這中間發生了種種的種種 讓人不禁暫緩停下腳步

回顧~檢討~再出發~ 對自己 對明年有了不一樣的規劃

明年歸明年 今年的目標即便落後還是得走完......

回歸到正題 栗原老師的食譜裡面 有幾道蓮藕的菜色

既然買到新鮮的蓮藕 就一口氣把所有菜色都做一做吧~

我是先做了豬肉炒蓮藕的 然後 姐姐說這到藕餅很值得一試

看了看做法 一點也不難 將來剩下的蓮藕也會有春天~




做法食材後續在補上吧~簡單來說 就是把蓮藕磨成泥 和著糯米粉

當中包著的是泡發的木耳切成碎 我把三個的分量做成四個 兩種口味: 香蔥跟芝麻


學人精 我把磨泥剩下一小節蓮藕切片一起煎

沾醬是豆瓣醬跟辣油調和而成 還挺辣的~

煎的技巧: 沒有 ~ 就是足量油 鍋子夠熱

栗原說: 有蔥花/芝麻的那一面 小火煎一分鐘 剩下翻面再把它煎全熟


有蔥花的那個阿~邊煎就邊傳出蔥油餅的香氣

一口咬下 外層焦香酥脆 含著滿滿的蔥香 

我壓的有點厚度 中間餅的口感柔軟黏牙 像糯米團子

蓮藕磨成泥 在這餅當中提供了濕潤度 倒是沒有什麼怪的粉味

中間穿插了木耳碎則是在軟黏的餅之間帶來脆口感


芝麻的口味呢 表面煎過的芝麻香酥香酥的就是好吃~

兩種口味有兩種不同的風情 沾上豆瓣醬則是香蠟可口(可惜太辣~XD

本身這餅很香酥 但會有一點點吃油 起鍋可以用餐巾紙稍微壓拭

我喜歡香蔥的口味 會有吃軟口蔥油餅的錯覺

老爺兩種口味反映普通 皆因 牙口不好的他不喜歡黏牙的東西

加上我雖然一直強調 他還是覺得是要吃到蔥油餅的脆麵皮口感

或許下回把餅壓柏一些 迎合喜歡吃酥脆嚼勁的老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