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大師的健康麵食寶典》P.222 糯米糍


小時候不喜歡吃這種糯米糰子 覺得黏牙讓人吃得很累

反倒是長大之後 很喜歡吃各式各樣的糯米和果子 尤其是大福 

也正因如此 回頭開始懂得欣賞中式的麻糬

但我很專情 不愛花生也不愛芝麻 只喜歡豆沙餡

周師父的書當中 有教大家如何做麻糬這類糕點 我曾試做過驢打滾

然而 當時炊麻糬麵團的成功率一半一半 讓我沒有接著其他的試作

這回剛好做另一道需要用到糯米團 我也就順便試試其他的品項了

殊不知 或許過了需時間 對於炊煮的步驟有不同解讀 成功率大增

包好餡的糯米糍軟Q阿軟Q 中心的豆沙餡也剛好 我愛極了!!



食材:糯米糍麵團  豆沙 椰子粉


先從麵團的製作說起吧 將粉類加入沸水攪拌 然後加入油及冷水拌勻

靜置後炊熟 稍微揉捏讓麵團更柔順 然後分割包入豆沙餡 滾上椰子粉即可


其實糯米糍的表面沒有到很光滑 剛好黏上椰絲可以稍微遮羞一下


加入椰絲 除了增加椰香跟口感之外 他還可以讓麻糬互相不沾黏


認真的說 這糯米糍Q軟Q軟的口感不算黏牙 十分順口

外層裹上的椰絲 咬起來波雌波疵的口感很有趣 且椰香滿滿

包上適量不過多的紅豆餡 甜度適中吃起來不會膩口


原以為糯米糍工序很繁複 實際走過一遍才發覺不算難耶

看起來 可以好好的把糯米糰子區玩一遍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