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81 香草高麗菜絲


你喜歡吃生高麗菜絲嗎??我以前不怎麼特別喜歡 但也不排斥

但說也奇怪 包子在肚子裡的時候 我特別愛吃炸豬排的伴碟菜絲

甚至特別跟店家只買高麗菜絲回家沾著豬排醬來吃

這喜好延續到包子出生後還是一樣。。。

然而 栗原老師有一道香草高麗菜絲 不用特別的香料 只有油醋跟黑胡椒

唯一的亮點就是淡淡香氣的蒔蘿 讓高麗菜絲變得高雅大方!!

試試栗原老師的版本吧!你會對高麗菜絲刮目相看的!!! 


食材:高麗菜 蒔蘿 檸檬 橄欖油 胡椒 鹽


高麗菜切絲 加入鹽巴稍微抓漬 靜置10分鐘左右

檸檬汁加入橄欖油 蒔蘿去除粗莖備用 

等高麗菜私時間一到 用力擠壓脫水 加入蒔蘿葉及檸檬橄欖油拌勻即可


關於高麗菜絲 很妙的 包子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超愛吃它


栗原小姐的這道高麗菜絲有點像是涼拌沙拉的吃法 

加入橄欖油讓高麗菜變得油潤不澀 而蒔蘿則讓高麗菜絲多了淡雅的香氣

蒔蘿的香氣比茴香葉溫和許多 以往大多是根薯泥搭在一起

這回添進高麗菜絲中 讓高麗菜絲的青味消散許多

加上新鮮磨的黑胡椒 椒香更是提鮮!!!!


這一大盤 單吃很像吃沙拉 夾麵包或伴碟來吃 則是十分舒爽的配菜

綠油油的一片 無論是眼睛還是嘴巴都很滿足!


如果你跟我一樣 喜歡吃炸豬排隔壁的高麗菜絲

這一盤簡單淺漬的高麗菜 很適合你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