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大師的健康麵食寶典》P.148 南瓜子酥




做過蛋黃酥之後 我的中式麵點魂大噴發

陸陸續續嘗試了一些以前只會點來吃 壓根沒想過自製的糕餅

牛舌餅 奶油酥餅先後出爐之後 很想試試阿木喜歡的伴手禮 - Q餅

翻一翻書 周師父的確有教如何製作 但當中會用到鹹肉餡

做咖哩角的時候我吃了一個悶虧 忘記肉餡不耐保存必須盡速食用

結果隔兩天再回烤 裡面的肉餡已經臭酸 讓人好心酸哪~!!!

再者 其實製作麻糬麵糰是我的罩門 先前做驢打滾就是一半一半成功機率

這回先練習做麻糬麵團 確定成功再來做酥餅 (好在終於抓到一點竅門)

故此, 需要肉餡的Q餅就先緩一緩 先做這個只有包麻糬的南瓜子酥吧




食材: 酥油皮 油皮 麻糬** 豆沙餡 南瓜子 雞蛋


先將麻糬麵團(糯米粉 沸水 冷開水) 拌合之後靜置15分鐘

然和隔水加熱炊熟 趁熱用保鮮膜抹飆起揉捏至柔順備用


接著是油酥皮跟油皮餡混合 壓桿兩次捲成酥皮麵團(正中)

我會先把麻糬豆沙份量分好 將豆沙包入麻糬先準備好(左中)等會兒包餡才不會手忙腳亂

然後油酥麵糰壓扁 擀成外薄中心稍厚的麵皮 包入南瓜子及豆沙餡

整形滾圓之後刷上蛋液 再加上南瓜子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酥皮外層輕碰就脫落 是酥香的保證~


會挑這個˙來做 也是因為老爺喜歡堅果種子 偶爾也是要寵一下

這南瓜子酥一定要確實的收口 裡面的餡才不會從底部露出

切開也的確餡都乖乖地躺中央 好險好險~


咬下去 酥皮的香酥而不膩的黃金比例是食譜設計的功力

內餡是照著書的重量 剛剛好的豆沙也就這麼地順口不過於甜膩

中央包的麻糬小小一顆 要說吃精緻 不如說增添口感 也緩和豆沙甜度

底部的酥皮烤過之後是酥脆的~!! 搭上適量南瓜子的香脆 很涮嘴~~~ 

這讓我很感動   終於有越來越貼近布布的蛋黃酥酥皮~






====================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