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百菇湯


我是個湯控 又是菇菇控 這個湯一翻到就被我貼標~

各式各樣的菇類集結 用簡單的高湯和中式醬料調出湯底

涮個有點厚度的里肌肉片增加存在感

這一大鍋湯煮出來 美味滿點 纖維滿點 營養更是滿滿滿~



食材: 熟竹筍 綜合菇(金針 香菇 鴻喜菇 松本茸 杏鮑菇)

肉片檸檬(後來用了金桔) 木棉豆腐


烹煮不太需要繁雜技巧 只是需要時間將食材處理成一致大小

(香菇切片 竹筍 金針菇 杏鮑菇 豆腐切成4cm 長條)

準備高湯(沒有中華高湯粉我用雞湯粉) 加入蠔油醬油紹酒調味

依序加入豬肉片涮好撈掉浮渣 再下菇類 竹筍等食材煮滾即可 


栗原說可搭配醡橘或其他柑橘類 我沿用最近那一大盒金桔


這個百菇湯 除了舞菇沒買到 其他該有的菇都有

湯的滋味來自於高湯及菇的鮮味 雖然不是久煮卻也鮮甜

涮肉片讓湯更多一分肉香 使用了里肌薄片更有嚼口感

各種菇類的滑口跟豆腐一起滑入喉嚨 口感一致很舒服


幾滴金桔汁 微微的酸香讓味蕾感覺既新鮮又驚喜

加一點山椒粉 隱隱的嗆跟椒香則又是別種風情

七味粉我就不是這麼習慣了 不過 是很有趣的食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