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umi 今日的料理 100選》P.79 醃漬蔬菜



同樣是醃漬泡菜 人人自有一套 家家風味卻不盡相同

光是醃漬的辛香料 有的複雜到十幾種香料 有的卻只有簡單糖醋

無論哪種做法 對於愛吃泡菜的我來說都值得一試!!

這道醃漬蔬菜 我是抱著“不成功 變成人”的心態來試作

皆因醃漬的汁液除了醋 居然還有白酒!!!呃。。。

我酒力薄弱啊!!當下我的 Os:好吧!大不了十個月後多個二寶這樣 XD

醃漬的步驟十分簡便而快速 最佳賞味期限是醃漬隔日 但越放越有味道

栗原老師更說,若醃漬過久的泡菜可以切丁做成塔塔醬 一點都不浪費! 



食材:蔬菜(白花椰 小黃瓜 芹菜 胡蘿蔔) 辣椒 香料 胡椒 月桂葉 白酒 醋 砂糖 鹽


胡蘿蔔去皮切塊 白花椰切小蕾 小黃瓜切片 芹菜切段

胡蘿蔔及花椰菜需要事先汆燙 然後將醃漬醋汁調好 倒入蔬菜丁中

將醃漬蔬菜冷藏靜候入味


拍照的當天 當然就是醃漬的當天 

前前後後醃漬了大半小時拍完照後試吃 

嗯....有醋味 有酒味 有甜味沾附在蔬菜的表面 

但再咬兩口 蔬菜的本體並不入味


隔天試吃 喔喔喔!!!除了甜酸 酒味反而被醃漬蔬菜的菜汁稀釋

咀嚼蔬菜時 微微的嗆辣 帶著淡淡的椒香和月桂葉的木香 

隔天這幾種蔬菜中 小黃瓜表現最讓人讚賞 

淺漬一天 “青味”消散 保留爽脆 適度的入味甜甜酸酸的好開胃!!


本身就很愛廣式甜酸泡菜的我 十分喜愛這款有甜度的醃漬泡菜

再多放個兩天 又別有滋味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