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生活如此美好》巴斯克燉雞 Poulet basquais


我向來都很愛兩隻腳 燉的烤的燜的煮的通通都愛

 猶記得不久前 做過傑米的獵人炖雞肉 曼妙的紅酒炖湯讓我猶恨自己太小氣

這次的其中一張插隊票是燉雞 這張票我怎能不拿?!?!

本著有票該插直須插~莫待無票空嘆之~來拿!!


食材: 帶皮雞大腿兩隻 洋蔥 番茄 阿四最愛的紅黃青椒各一 蒜頭 Jalapano辣椒 

我用義式培根 (沒有拜庸納生火腿 阿計說煙熏味不過中的培根也可)

剩下一點點的球芽甘藍** (Optional 做人不能浪費不是嗎??)


前處理 紅黃青椒切段 洋蔥切絲 番茄切塊 義式培根切丁 蒜頭切薄片備用


首先熱鍋下橄欖油 把雞腿塊先煎到表面金黃 撈起加入胡椒 鹽調味


大約是這樣 一旁靜置備用


接著熱鍋 適量橄欖油 下洋蔥絲小火慢慢炒15~20分鐘至半透明變軟

稍微加入鹽巴調味


然後繼續下蒜頭 培根 番茄 辣椒 拌炒至番茄變軟


我選擇這個時候下球芽甘藍 因為本身球芽甘藍就很耐燉煮


最後回鍋下雞塊 最上面蓋上阿四最愛的紅黃青椒 然後蓋上鍋蓋悶煮30分鐘左右

P.S.我只顧著這甜椒是阿四的最愛 結果把步驟搞錯了!甜椒是要跟洋蔥共炒的!


再打開鍋蓋時 我稍稍猶豫了一下 因為雞肉似乎沒有很上色

但重複看了阿計的照片幾次 加上筷子戳進去確定雞肉已熟成 決定多炖煮十分鐘就這樣上桌


上桌用了這個美美的LC鍋 這裡要撒一點點狗血。。。

這個鍋子其實是我的人生第一枚LC 不是我買的 是友人贈與的

當時我是跟他購買了一個別的白金鍋 他就噗嚕噗嚕的送了兩個價值遠超于白金的鍋子給我

我心存感激 因為有了這個鍋子 更鼓勵我要好好的煮下去安捏~ ❤️


湯汁沒有在鍋中呈現 但其實是有一點湯汁的

我先喝了一口湯汁 哇啦啦 ~ 我以為Jalapano不會辣。。。孰不知 嘴巴還是稍微有點麻

還好是能忍受的辣度。。接種而藍就是蕃茄的茄酸香 喔喔 又麻又酸好開胃 


雞腿肉在30分鐘的炖煮下 肉質十分Q彈一點也不軟爛

不像之前傑米的獵人炖雞肉 雞肉已經被盾到骨肉分離 這裡的雞肉十分彈牙

清甜的蔬菜絕對是炖菜的最大亮點及功臣 甜椒雖然貝炖軟但依然散發甜味

所有的湯汁除了微辣酸香 還會嘗到一股火腿的咸鮮味


這鍋炖菜的辣椒Jalapano 讓我有種吃到墨西哥辣椒醬 Tabasco的感覺

但是辣得很過癮 不會讓你頭皮發麻

這鍋炖雞 很適合在冷冷的冬天 吃來暖身 抓住冬天的尾巴來上一鍋吧

啊~~好想配個閉魯啊~~

P.S. 米菲告訴我說 原來Tabasco就是Jalapano做的 難怪味道這麼像!






v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