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47 水果乾醬


我從以前就很愛吃蜜餞果乾 尤其是杏桃(Apricot)微酸帶甜的滋味 當零嘴很是涮嘴

但是 果乾就只能單吃當磕牙零嘴嗎??No~No~No~~~

阿朗爺爺臉上掛著和藹的笑容說~孩子~乖~咱們試試做水果乾醬如何??

就讓我們跟著這外表猶如國寶 內心卻充滿新奇點子的廚神一起做果乾醬吧~


食材: 無花果乾 杏桃乾 李子乾 柳橙 番紅花 蜂蜜 巴薩米克醋 小茴香籽


你沒看錯 我沒說錯 真的用貴森森的番紅花耶。。。還好我有備貨!


阿朗爺爺先把柳橙刨皮下來再榨汁 我想改變方式 先來榨汁


剩下的果肉囊絲再用手撕下


煮一鍋沸水把柳橙皮過水後 撈起浸泡冷水並且切絲備用


其餘的果乾們切成丁


備料大約是這樣。。。


接著取一空鍋 倒入杏桃乾 李子乾 無花果乾


加入一棵柳橙汁的量 


稍微煮滾收桿一點點後 倒入碗中靜置 讓果乾充分吸收柳橙汁


另外準備蜂蜜柳橙醬 先倒入兩匙蜂蜜 煮到稍微變焦糖色


接著倒入剩下的一顆柳橙汁 煮到沸騰


把果乾回鍋導入煮滾的蜂蜜柳橙醬當中繼續小火炖煮


炖煮5~6分鐘至稍微收乾湯汁即可熄火 稍微放一下冷卻


另外準備小茴香籽 用擀麵棍稍微搗碎 這小茴香的特殊香氣真是一壓碎就撲鼻而來啊


把小茴香籽鋪底 倒入果乾醬 


加入適量巴薩米克醋


最後是這個!!貴森森的番紅花!!


我還刨上一點點柳橙皮屑。。 


剛做好時 還溫溫的 來不及冷藏 也沒有法棍可以搭配 

試吃了一口 先吃到是柳橙酸酸的汁液 接著入口是各種果乾的香甜

入喉之後 則是明顯的印度人(小茴香籽)在喉嚨竄來竄去這樣

 一開始第一口有點難接受 而後卻慢慢會上癮 真是很特別又有趣的體驗啊!


剩下的等冷卻之後裝罐 密封起來放冰箱冷藏


大家都有拿到贈品 我手慢沒有 沒關係 這個無印的罐子也很可愛 ❤️


番紅花??老實說我吃不出它的氣味 不過放上去就猶如撒上金箔 吸睛度破錶

這個水果乾醬 不像一般鮮果製成的果醬般因為果膠而濃稠

反之有各種乾燥水果濃縮的果香 橙皮的柑橘芬芳 蜂蜜橙汁的橙香蜜香  

綜合了各種滋味于一身 最特別莫過於加入小茴香這味了!!

兩種特殊食材 一者吸睛 一者搶味 快來試試這特別的果乾醬吧~~~~


P.S.果乾醬呼叫K包~Over ~Over~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47 水果乾醬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