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50 亞式風格水煮青菜


第二次做同一道水煮青菜 第一次用的是羅馬花椰菜 這次用紫色花椰菜

原本並不打算拿來上菜的 但因為第一次買到紫色的花椰菜

並且 煮的過程超乎我的意料 實在太有趣了 就厚著臉皮又拎著上菜了

就讓我們看看有什麼讓我這麼驚奇吧~


食材: 紫色花椰菜 球芽甘藍 蒜頭 醬油 檸檬 橄欖油 辣椒一根


首先 我敢發誓 我買的絕對是紫色花椰菜

為什麼說過程超乎想像 因為汆燙過後。。。變色了!!

正確來說 是紫色褪色了 花青素完全融在水中 整鍋水都紫了


本來還一心想拿球芽甘藍一紫一綠 讓顏色交錯會十分美麗

孰不知汆燙過後 整盤菜都綠油油 我的臉也跟著綠了。。XDD


接著準備淋汁 傑米並沒有在經過油炒 只是簡單用醬油 橄欖油提味

而我 多加了中國風的元素 蒜頭切片跟辣椒片一起加進去


上桌時 雖然少了原先預想的大紫大發 有辣椒的綴色紅通通也很喜氣

這道清爽的小菜 也被我當做年菜拎上桌了


紫色花椰菜 其實跟綠色的花椰菜味道差不多 

質地上稍微沒有這麼脆硬 感覺再細緻些

球芽甘藍 一如往常的沒讓我失望 微微的甘苦 脆甜 是我喜愛的蔬菜


這種亞式風格的燙青菜 很適合台灣人的胃 

清爽無負擔 讓餐桌增添了健康又兼顧美味

唯一真的讓我跌破眼鏡的是 原來紫色花椰菜燙過之後一點都不紫

我還錯怪傑米書上的花椰菜圖片明明是綠色 食材卻寫紫色呢~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P.150 亞式風格水煮蔬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