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96 炒蒜香菠菜佐半熟蛋


最近因為年紀大 港動點很低。。常常因為買到難買食材港動到不行

這個菠菜 明明是冬季的食材 不知為啥整個冬天都沒給我遇著

就在近乎萬念俱灰 以為又要等下次『大約在冬季』時 居然給我在全聯看到!

謎之音: 誰叫你一直往跪婦超市跑 就漏了我這平價超商。。。



食材: 菠菜 雞蛋 鮮奶油 蒜頭 麵包丁(我偷懶直接用市售零嘴麵包丁)


首先來煮半熟蛋吧~ 蝦蜜?!禽流感耶!!Sorry~本人勇者無懼!!

滾水下蛋煮五分半鐘 時間一到立刻撈起泡冷水


煮蛋的同時 菠菜去梗取葉 洗淨瀝乾備用


接著熱鍋下適量橄欖油


加入菠菜小火伴炒


拌炒至葉片全軟 稍微用胡椒鹽調味 因為我的份量減半 鍋子夠大所以不需要分批


葉片炒軟後 阿朗廚神是說用叉子把蒜頭在鍋子上擼一圈再繼續拌炒菠菜

這樣能讓菠菜沾上蒜味而不搶味 我呢 先跳過這個步驟直接加鮮奶油拌炒


等炒好上桌時 換個方式把蒜頭切片 最後再拌入炒好菠菜中 

然後 加入水煮半熟蛋 撒上麵包丁(我偷了伊主廚的松子&金黃葡萄乾) 即可上桌!!


阿朗廚神說 最好就是剖開半熟蛋一邊流湯一邊現吃。。。

這回可是阿朗叫我犯罪的喲~~ 


菠菜一入口微微的澀 是菠菜獨有的特色 

但別怕 有了鮮奶油做調劑 其實非常滑順好入口

麵包丁在這裡帶來香酥脆的口感 扮演增添口腔趣味的角色

流湯蛋黃的濃稠以及濃郁蛋香 讓這道蔬菜一點也不單調


小吉萬惡流湯蛋時間~~跟著阿朗做就對了 五分半鐘包准流湯!!


這道簡單的蔬食 簡便而不隨便 輕鬆且又輕食 

早餐吃活力滿滿 午餐配麵包吃 飽足又健康

除了伊主廚的金黃葡萄煟菠菜之外 以菠菜為主角的菜色又多了個美好的選項~^^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96 炒蒜香菠菜佐半熟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