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14 婆羅門蔘葡萄乾燉小薏仁 Orge perlé, salsifis et raisins de Corinthe cuisinés ensemble


第一次跟珍珠麥的約會 在我的錯誤估計下麥芯沒熟 並不美好

爾後做了一次烤蔬菜麥米沙拉 因為烹煮方式不同 我特意煮久了些

結果就出乎意料的美味~真是我沒煮好還誤會人家了~~

知道自己的錯誤之後 要好好幫他洗刷冤屈~這回就有請法國廚神阿朗來吧~~~


食材: 小薏仁(珍珠麥) 金黃葡萄乾 珍珠洋蔥 蒜頭 青蔥 檸檬 牛蒡**

沒入鏡的還有白酒和雞高湯

書上說 婆羅門蔘(Salsify) 號稱是西洋牛蒡 所以獲得金針菇大認同 我用牛蒡取代


牛蒡去皮的方式我直接用刀鋒去刮 也有人說將錫箔紙揉成一團去嚕

去皮完的牛蒡先別急著切片 快快泡檸檬水 鐵質豐富的牛蒡很容易氧化變黑 


準備作業大概是這樣 牛蒡 蒜頭 珍珠洋蔥切片 小薏仁 葡萄乾泡水


熱鍋下適量橄欖油 先下牛蒡 蒜頭 洋蔥稍微爆炒


等牛蒡稍稍變成半透明 加入珍珠麥


珍珠麥一起拌炒一分鐘左右


加入一杯白酒 煮滾讓酒精揮發 稍微被珍珠麥吸飽之後 開始一匙一匙加入雞高湯

這是燉飯風的珍珠麥燉煮方式 所以等一匙高湯完全吸收之後再加入一匙

加入最後一匙時 加入金黃葡萄乾一起燉煮到收汁


加入少許胡椒 海鹽調味 即可上桌


跟書上的婆蔘不太相同 燉煮過後的牛蒡還是黑掉了...


據金針菇大說 婆蔘是十分營養的蔬菜 

阿朗的蔬食料理運用的蔬菜 烹調的方式都是非常健康 難怪是家庭式料理


嘗一口 米芯有煮透 吸飽高湯及白酒的珍珠麥口感真的非同凡響 

QQ~韌韌~ 在口腔中滑順的來是舒服的 

我本身就喜愛牛蒡 他帶有淡淡的蔘味 吃起來不苦 反而甘甜甘甜

一口燉飯中 吃的到牛蒡的脆口回甘 金黃葡萄乾的香甜 燉飯的Q彈 滋味豐富

這道燉飯料理 滿滿的纖維 真的對身體很好~!!


據說斷面流湯一口照是我的招牌~那就一口照時間吧~~


美好的食物就該如此 單純 美味 且能夠滋潤身體的每個細胞

身體會自然的告訴你 這種料理他有多麼喜愛~

最好的回饋方式 就是...隔天...你會非常順暢...XDD

老爺愛不愛~他現在可是完全接受珍珠麥了呢!!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14 婆羅門蔘葡萄乾燉小薏仁 
Orge perlé, salsifis et raisins de Corinthe cuisinés ensemble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