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72 香煎雞油菌佐杏仁與檸檬Poêlée de girolles aux amandes et citron


我要運用上檔留下來的對白...《人人愛吃蘑菇》是的, 有誰不愛呢?

所以當我翻到菇菇譜的時候 自然而然會讓它插隊

這煎菇菇 用的是台灣少見的雞油菌菇 食譜說 香菇 磨菇當然也可

我理所當然運用了肥美的蘑菇 此外 我還應用了讓他升級的....


食材: 蘑菇 牛肝菌菇 綜合菇類(杏鮑菇 玫瑰菇 蠔菇)杏仁片 蒜頭 檸檬 巨根蘆筍


前處理 蘑菇切片 杏鮑菇手撕成段 其餘菇類粉成大叢 蘆筍去莖部外皮

牛肝菌菇先以熱水浸泡 蒜頭切片....


我沒有鹽漬檸檬 替代方案用了新鮮檸檬去果肉 取皮切粗絲


熱鍋少許橄欖油 依照易熟度順序下所有菇類稍微爆炒一分鐘..然後撈起備用


接著原鍋下奶油 等融化之後加入剛剛炒過的菇類繼續拌炒

然後加入浸泡的牛肝蕈菇 菇菇的泡腳水別浪費 那是精華~一起入菜!!!


接著炒到差不多 加入巨根蘆筍 蒜頭 檸檬絲 杏仁片再拌炒一下

稍微用胡椒 鹽調味 即可上桌~


坦白說~這一盤 我是獨自完封的 因為一整盤滿滿的都是我的愛菜呀~

我想我真的是天生的菇菇控~是說...人人都愛蘑菇~不是嗎?


一口夾一大把菇菇 入口最明顯是感受到蘑菇 豪菇跟杏鮑菇的脆度

粉紅菇的口感則是軟嫩的嬌客 不是非常的明顯突出

牛肝菌的蕈香濃烈而持久 增加了整盤菇菇的香氣

偶爾吃到檸檬絲的小清新 杏仁的堅果香 但因為我下得分量不多 扮演小配角的角色

阿朗用小菠菜 我跑了兩次Costco 連菠菜都沒有 不想用地瓜葉 我用了蘆筍來取代

雖然是巨根蘆筍 但因在這裡並非主角 我也加的不多 不要喧賓奪主 把脆甜味引出即可


這道香煎雞油菌菇 仔細看的話你會發現 阿朗是要你單純品嘗菇類的鮮味

沒有過度的調味 僅以橄欖油 奶油 鹽 來吊出菇的鮮味

並且以快火煎 而非久燉 來保持菇的鮮度跟爽脆度

一盤嘗盡各種鮮嫩肥美的野菇 這樣的一道料理 足以滿足你的味蕾

誰說一定要大口吃肉 味蕾才能被滿足???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172 香煎雞油菌佐杏仁與檸檬
Poêlée de girolles aux amandes et citron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