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FOLK餐桌》P.153 辛香巧克力


這個辛香巧克力 我是從小莎上菜時看到的 第一眼看去覺得很新奇

巧克力加上辣椒粉 會蹦出什麼樣的火花???著實令我好奇

當時下定決心要試做 卻過了浩克的產季。。。怎麼可以就此飲恨?!?!

一直默默關注著超市 終於今天被我逮到浩克的蹤跡 那就二話不說來做!!


食材: 酪梨 冷凍香蕉 可可粉 海鹽 卡宴辣椒粉 蜂蜜 杏仁**

(食譜用亞麻籽 但如果沒有 用杏仁或其他堅果也可)


首先 冷凍香蕉切段 酪梨果肉取出

ㄟ。。我跟浩克很不熟~很不熟~很不熟~這顆浩克是阿兜阿浩克 據說果肉會比較細緻濃郁?

我實在吃不出他的差別 好拉 是說我也沒給他生吃 當然吃不出差別。。。


備料狀況大約是這樣


然後依序加入酪梨 冷凍香蕉


無糖可可粉兩大匙


卡宴辣椒粉 海鹽適量


蜂蜜也來兩大匙


最後是杏仁顆粒。。。


然後開打!!不時加入適量開水 把他打到細滑的程度 


大約是這樣。。。


上桌時再撒上一點杏仁碎粒 好誘人啊!


這道辛香巧克力 沒有我喜歡的浩克味 一入嘴只有滿滿的巧克力香甜滋滋的味兒

浩克跟冷凍香蕉是這道巧克力細滑可口的主要來源 香氣來自于可可粉

打碎之後的杏仁滿滿的堅果香 則是讓巧克力的香氣更加濃郁

卡宴辣椒粉微微的辣不會衝突 讓巧克力的甜味不會膩口 更加誘發食慾

這讓我想起有一款 Tabasco 的巧克力也是辣口味的 原本以為會很奇怪卻一點也不衝突


這個有趣的食譜 很值得讓你一試 誰有想過巧克力搭辣椒粉竟是如此順口?

有的食譜你若不試 就真的會走過路過 還給他錯過這種可口的滋味了

集香甜 濃郁 可口 新奇的滋味 快來嘗試看看吧~


食譜來源: 《Kinfolk 餐桌》P.153 辛香巧克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