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鮭魚薯餅

 
阿計跟組長很眷顧我的 從我最喜愛的浩克就知道有多疼我

這次特地分享了心愛的宴客譜給我..沒想到文一出 反應熱絡

原來大家都跟小吉一樣深愛海鮮/馬鈴薯餅呀.....

這個薯餅跟日式的可樂餅很相像 以前做過絞肉版本 這次海鮮搭配更貼我心啊~

這張插隊票不拿 簡直是對不起金針菇 & 鮭魚....


食材: 日本紅鮭輪切 煙燻鮭魚 酸豆 馬鈴薯 檸檬 麵包粉 全蛋 奶油
 
 
跟著金針菇大的腳步 先來處理馬鈴薯 滾一鍋沸水把馬鈴薯煮熟
 
趁著還溫熱時用手把皮嚕掉

 
煮馬鈴薯時 就可以順便來煎鮭魚 熱鍋少許橄欖油 把鮭魚煎到喜愛的熟成度
 
夾起來之後再去皮去骨 拆大塊備用

 
全蛋一顆打散 奶油切小丁 前置作業大概是這樣

 
接著趁熱把馬鈴薯加入奶油丁 蛋液壓成滑順薯泥

 
再加入鮭魚 煙燻鮭魚 攪至均勻但櫻紅色...
 
我這裡薯泥跟鮭魚的水沒有瀝乾 導致泥有點稀 各位請務必瀝乾

 
最後加入酸豆 充分和均勻..看到右上就可知道有點稀
 
不過沒關係 雖然當時我也不免遲疑 但就照著走吧
 
用湯匙舀一大匙 以掌心稍微塑型成餅 放在麵包粉上稍微靜置讓她回潮充分吸附

 
照這樣的分量我大概做了七大一小...小的當然是小人吃的囉~
 
然後放進冰箱冷藏30分鐘 冷藏的步驟很重要 他有助於薯泥凝結成團


時間一到 就準備熱鍋下油 因為人口少 加上食材全屬熟成 我採半煎炸
 
 
 
上桌時切上檸檬塊 食用前擠上幾滴檸檬汁
 
 
難怪這是阿計的私房宴客菜了 因為他大小通殺啊!!
 
這種香屋可口的炸物 大人小孩人人愛!!
 

 本身不怕腥的我 連檸檬汁都沒擠 迫不及待趁熱吃了一個
 
阿計用的是細麵包粉 有他細緻的口感
 
我用(愛)粗顆粒麵包粉 炸起來有種粗曠豪邁的酥脆感
 
馬鈴薯跟鮭魚比例 1 : 1 完全中我的海鮮味 不會撈了半天吃不到鮭魚的鮮
 
酸豆在薯餅當中除了稍稍中和了魚鮮(腥)味 也提了鹹鮮味
 
有加煙燻鮭魚的燻香 是薯餅的大加分!!!
 
擠了檸檬香之後 則是多了幾分芳香 檸檬酸適時的去油解膩 讓你再追加一枚~
 
老爺呢??? 單吃第一口 覺得會腥..隨之喊說越吃越好吃~~
 
若說阿四是個四歲的孩子 那老爺大概八歲吧 他喜歡沾美乃滋吃....>"<
 
 

這道菜色拿來送禮自用兩相宜 宴客高雅得來毫不失禮
 
有著一比一的黃金比例 兩種魚鮮的雙重享受 絕對讓賓客滿意 主人歡喜
 
你怎麼能不馬上擁有???~~~~~((那...菲小比呢??)))
 
 
你是我的心頭肉 我怎麼會忘記你呢??
 
狗溝不能吃炸物 燈啷~~~~菲比特製烤箱版鮭魚薯餅~!!
 
多謝招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