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346 家庭風味檸檬烤布蕾


自從我開始做甜點之後 寵幸的當然是老爺 然而爺大姐也因此常常受惠

加上老爺極愛若梅姐的烤布丁 每次都念到我耳朵長繭。。。

這幾天 爺大姐開口了。。『小吉,那個布朗尼好好吃噢 什麼時候再做?』

然後,『小吉,你什麼時候要做烤布蕾。。那個好好吃喔!』

哇咧~被點名了 不趕緊生一個給疼我的大姐那怎麼說得過去??

因為不敢裝噴槍尬鼠 特意挑了這個沒有經過噴槍燒烤過程的烤布蕾來做吧~


食材: 雞蛋兩個蛋白兩個 香草莢 檸檬 低脂牛奶 細砂糖

同樣的 應應家中人口稀少 份量全數對半砍


首先 將香草莢對半切再剖開 個人覺得香草莢先對半切比較好剖

然後把香草籽取出加入牛奶中 製成牛奶香草液


備料大概是這樣。。。(對不起~文長 我還是沒搞懂蘋果的圖片編輯器)


先備一湯鍋把牛奶香草液加入半份砂糖 以小火加熱


牛奶液微微滾的時候熄火 把香草夾稍微浸泡


接著來準備蛋液 兩顆全蛋+兩顆蛋黃加進去料理缽


用攪拌棒打發均勻而不起泡


把蛋汁回鍋進牛奶香草液當中攪拌均勻


把布丁蛋汁過篩備用


然後來煮焦糖 記得啊季在焦糖咖啡雞翅千叮萬囑 煮焦糖千萬不要搖晃


砂糖全部溶化 轉換成琥珀色時 加入檸檬汁


攪拌均勻


然後將檸檬焦糖液注入烤皿當中 因為蛋汁充足 我做了一大一小


然後將布丁放入烤箱隔水烤30分鐘左右


登愣~~~烤色極佳呀!!!而且布蕾表面像嬰兒皮膚般的水嫩呢


這甜點根本就是宴客好物!!送禮自用兩相宜!!

這枚小的 根本就是高級西餐廳的甜點來著!!


話不多說 立刻舀一口試試!!尼砍砍!!!水嫩的咧!

香草極香而不甜膩 布丁蛋香醇且濃郁水嫩 焦糖微甘微苦 這是大人小孩都愛的滋味呀!

焦糖還帶著微微的檸檬酸若隱若現 真的是好古溜 好順口!!完全不會膩!

這香味很高雅柔嫩且細緻 完全不是一般市售布丁可以匹敵呀!!


來張細部一口照!!看看布丁體的組織多麼細嫩??

P.S. 後來經過米菲提醒 我原來少了兩顆蛋黃(蛋黃4顆)

或許是因為少了蛋黃的凝聚力 反而歪打正著讓布丁稀釋過後變水嫩了XD


真開心!!現在我終於也會做焦糖布丁了!!

(不用再耳朵長繭了XDD)


菲小比 身為家中一成員!!你當然也有份囉!!

你大概是這世界上唯一吃過阿朗廚神的烤布蕾小捧油了!!

千萬不要跟你老爸打架搶布丁喲!!

P.S.此妞吃完香草烤布丁之後 嘴裡滿滿香草味維持了整晚呢!XDD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346 家庭風味檸檬烤布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