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344 巧克力蛋糕


我跟老爺 這輩子好像性別錯亂 我愛吃肉吃海鮮 老爺則是被甜點制約

任何一餐 只要有完美的甜點他就覺得這餐滿足了。。。

尤其是女生最愛的巧克力!!!他更是愛不釋口(快把你的面具撕下!!其實你是金剛芭比!)

本週蘇珊上廚神的巧克力餅乾 我原本要跟進 前翻翻後翻翻 這個更加吸引

於是乎。。。『熱量 就該浪(花)費在美好的甜點上』!!



食材: 黑巧克力 蛋黃1.5顆 蛋白四顆 奶油 細砂糖

因應家裡人口少 那 0.5口(菲比)又不能吃巧克力。。。阿費貼心的給了兩人份配方



秤好奶油 把蛋黃 蛋白分離備用


首先把巧克力放在料理鉢內 隔水加熱至溶化


加入足量奶油 


慢慢的攪拌均勻


大約是這樣的程度。。然後熄火靜置


接著來打蛋白霜 將四顆蛋白倒入料理缽


加入細砂糖


用手持攪拌棒攪打


大約是這樣子的立體狀態 有羽毛蛋白花喔~


將蛋黃稍微打發均勻後 慢慢注入蛋白霜中


輕輕的拌勻


大約是這樣療癒系輕柔的鵝黃色


再把蛋霜一匙一匙加入巧克力漿當中


細細地攪拌。。。好像大理石喔


攪拌到完全均勻的巧克力漿


倒入模具當中 廚神阿費用的是12cm 馬芬模 我的烤箱小 所以用了三個小模

放入烤箱上火烤15分鐘左右。。。。


這個是小咕咕霍夫模 烤完會稍微縮一點點


咕咕霍夫模中間有個凹槽 那應該就是為了這樣設計的吧。。

擠上鮮奶油 塞上半顆草莓~超療癒的!!


另外這顆派大星布理歐修模 因為冷卻後表面凹陷很嚴重 被我拿奶油欲蓋彌彰

孰不知擠了一個太多 變成大花臉了~XDD

第三顆其實是戚風模 原本最看好可以玩花樣的 因為一個手抖被我摔毀了

整個外觀走了樣 順勢就被我不客氣的拿來試味道了XD

沒有任何奶油的綴飾下試吃原味 這個巧克力蛋糕質地十分的蓬鬆啊!!

巧克力微微甘苦十分濃郁不會甜膩 是很順口的蛋糕一枚


把這兩顆完整的給老爺吃 他直說好好吃~好幸福啊!!

他形容這個蛋糕超越傑米的快手布朗尼 僅輸給巧克力聖經的佈朗尼一點點

原因居然是因為。。。少了香草冰淇淋。。。。@@

老爺形容這枚蛋糕吃了會全身上下洋溢著暖暖的幸福感


菲比小捧油呢??Sorry~這個你只能遠遠地看 不能吃!!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344 巧克力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