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插~插~插~插隊票』焦糖咖啡雞翅


雞翅 雖然食之無肉 卻棄之萬萬不得 !!

他可是看電視嗑牙的涮嘴好物 更是主婦在廚房邊煮邊吃的專屬福利

別看它不起眼 可是吮指回味 全家鵝樂的下酒好物呢~

本來對雞翅就沒有特別感覺的我 自從『江南風』之後深深愛上

跟焦糖 咖啡 會蹦出怎麼樣的火花呢??就讓我們來看看吧!


食材: 雞二節翅 Nespresso 柳橙 砂糖 薄鹽醬油


首先來煮焦糖 千萬要記得阿計的叮嚀 繞鍋下砂糖後不要攪動

小火靜靜等候砂糖融化 並且慢慢變成美麗的琥珀色


然後緩緩注入開水 用湯匙攪拌到糖水充分混合


接著 沒有咖啡機沒關係 膠囊打開用濾紙過濾 依序加入咖啡 辣椒粉 醬油

然後稍微把焦糖液煮滾備用


熱鍋下適量橄欖油 把雞翅煎到兩面金黃


雞翅回鍋倒進焦糖咖啡液當中 大火煮滾


之後轉中小火 慢慢煨煮到收汁


煨煮期間 準備柳橙汁


差不多湯汁變少的時候注入柳橙汁繼續煮到湯汁變濃稠即可熄火


上著的模樣醬色極濃 十分討喜呢!!


別看他是雞翅~這道一上桌 很受賓客歡迎!!


一口咬入嘴 雞翅用舌尖稍微頂一下就骨肉分離 整個化開

入口的滋味焦糖的微微苦甜很討喜 這兩顆柳橙偏甜 果香十足反而酸度不明顯

一開始我以為咖啡的苦味會很明顯 實則不然 肉入喉之後 咖啡的後韻才慢慢飄出來

辣椒粉我下的不多 所以這裡幾乎嘗不出辣椒味道 


這個菜色因為時間好掌握 被我拿來當年菜上菜了

爺大姐 爺二姐 老爺都十分鵝樂呢~真是謝謝阿季的好譜~^^


這幾次跟雞翅的約會都極為美好

我越來愛上這個雖然肉不多 卻可以熱你拿在手上一直嗑的小東西

再也不需要網購那些名店的XX焦糖雞翅了 

在家自己動手 要吃多少有多少  既安全又衛生 重點是 成就感滿滿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