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神的家常菜》P.302 廚神三次來敲門之醬燒豬五花


呃。。。年菜系列 就是要大魚大肉才夠豐盛 象徵一年都豐收豐足

想滷花阿另的萬裡飄香蹄膀 但只有四隻吃 一隻佛山無影腳稍嫌太多

於是乎 利用廚神的豬五花來個總複習(ㄟ不是才剛燒過嗎?!)



食材: 豬五花 洋蔥 八角  沒入鏡的有蒜頭適量

因為上回燒的照燒醬播我用光了 這回只好偷懶用市售照燒醬


已經是第三次做照燒五花肉的經驗值 讓我對步驟駕輕就熟(還真敢講啊)

煮一鍋沸水 加入洋蔥塊 八角 蒜頭 黑胡椒適量 把五花肉中小火慢炖一個半小時


炖到軟而不爛 皮Q彈有勁即可撈起瀝乾


接著把五花肉放置在烤盤上


兩面刷上市售照燒醬 包上錫箔紙烤30分鐘左右後 打開錫箔紙續烤10~15分鐘

期間不時刷上照燒醬。。。


還沒上桌 邊烤就滿室生香 挑有經驗的菜色來上 賓客吃開心 我就很安心

燒完出來 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媽呀!我怎麼這麼會師五花肉啊!』


另外挑這菜色來做年菜的原因之一 他可是在姥爺心目中贏過我叉燒的菜呀

這排行榜第一位的菜色 一定要讓爺大姐 爺二姐嚐嚐~


這回用的是市售照燒醬 老爺味覺鈍悟 吃不出差別 還是超級捧場說好好吃

爺大姐爺二姐第一次嚐 也直說非常美味

肉質軟嫩皮微微Q而緊縮 我倒是吃得出來少了一點香茅的香氣跟薑的味兒

只能說~廚神的醬汁真的很值得你花時間去熬煮 市售醬料絕對無法比擬

有空還是要乖乖熬一鍋照燒醬 有熬有安心~


第一次擔綱年夜飯重責大任 雖然只有四人吃 卻毫不敢鬆懈

阿季 傑米 廚神請出來就對了!!(排名絕對分先後。。夠狗腿吧XD)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P. 302 醬燒五花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