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188 烤蔬菜麥米莎拉


相信很多同學跟我一樣 為了拿前兩週的插隊票 特地去買珍珠麥

當時的燉飯風,球芽甘藍煮珍珠麥米芯稍硬 老實說我跟老爺都吃不習慣

看過其他同學的作品後 認為是自己沒有燉透的緣故。。。

珍珠麥還剩下大半包 總不能放到長米蟲吧?!?!

恰巧媚姊姊送了一顆愛心茴香。。。翻了翻食譜 天時地利人和。。。再燉一次!



食材: 珍珠麥 球莖茴香 櫛瓜 紫洋蔥 羅馬花椰菜


傑米說 麥米是跟珍珠麥很的一種穀物 我就不客氣用珍珠麥了

先用溫水浸泡20分鐘 趁這段時間來處理其它蔬菜

茴香我也是頭一遭處理它 一開始就被他的濃烈八角氣味蟄伏

瑞塔說 她頓煮過之後跟芹菜的味道差不多 我才稍稍放心。。。


櫛瓜 胡蘿蔔切半月片 紫洋蔥 球莖茴香切塊 羅馬花椰菜洗乾淨蟲子蟲孫


首先 把蔬菜不重疊鋪在烤盤上 淋上適量橄欖油 鹽 胡椒 撒上蒜片 烤至蔬菜軟熟 


烤好的蔬菜夾起來備用 接著來煮珍珠麥


這次不是燉飯風 而是一鍋水煮到熟 我刻意把烹煮時間拉長 

果然煮了約半小時之後 珍珠麥的米心全部半透明 瀝乾之後靜置


醬汁方面 擠上檸檬汁 加入胡椒 鹽 橄欖油 我還加了一點雪莉酒醋 攪和均勻


然後依序拌入醬汁 烤蔬菜 攪拌均勻即可上桌


反正有茴香鬚鬚(葉) 一體成型 加個兩根吧


坦白說 這次的珍珠麥因為真的有煮透 我的接受度高很多

各種蔬菜經烤過後 蔬菜甜度集中 香氣釋放出來 烤蔬菜好好吃噢

搭配著珍珠麥QQ的麥心 沒有上次般硬口 咀嚼起來很有飽足感


來張近照 Close up 吧 這次的米芯真的有煮透喲~


差點忘記說我對球莖茴香的第一印象。。八角子的異國氣味在烤過之後稍微減退

但是他吃起來不像芹菜耶 吃起來有點像某種蔬菜我熊熊忘記在哪吃到

如果記起來我在補上來 是不討厭也不到很喜歡的味道就是了 滿特別的

這次的珍珠麥我喜歡極了!! 不知道過不過得了老爺那關?明天扁東就見分曉



《傑米.奧利佛來吃義大利》P. 188 烤蔬菜麥米沙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