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裡的法國食年》。收藏冬春 p36 奶油花椰菜濃湯


我很喜歡白花椰這個蔬菜食材 尤其口感很吸引我

比起綠花椰 更爽脆清新 也帶著清甜

適合做配角 更可以是主角登上餐桌殿堂

先前試過新北歐廚房的花椰菜濃湯 用的是綠花椰

花椰菜用鮮奶油煮過後打成湯 口感香濃綿密讓人難忘

這道奶油花椰菜濃湯 用的是白花椰及韭蔥 更讓人好奇

好不容易台農好棒棒 產出肥美大蔥 當然要捧場一下!!!


食材:白花椰 大蔥 奶油 鮮奶油 澱粉 雞蛋 調味等

製作流程先把大蔥切片 用橄欖油加入麵粉炒過

之後加入花椰菜高湯一起熬煮 再加入鮮奶油蛋黃混合液煮熟

然後用攪拌機打成濃湯 過篩後即可飲用 


作者亮亮用了食用花卉做裝飾 我用茉莉花取代


因為前輩琬竺姊姊說 那個花椰菜渣渣別浪費,是精華

故此,我沒有特別過濾 取而代之我用攪拌機打綿密一點

入口時 湯頭綿密濃郁 富含韭蔥的微微辛辣與蔥甜

花椰菜炒過煮過 完全不會有菜青味 喝起來順口香綿!!˙


亮亮說 這食譜原自法國國王路易十五的第二位情婦喜愛的湯品

這配方做起來相對清爽 原食譜製作起來更加像 creme

的確 整碗湯喝下來 飽足 卻不會感覺累贅有負擔,大愛!!
















luyytth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