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常甜點-甜白酒煮軟嫩梨 POIRES POCHÉES AU VIN BLANC MOELLEUX



前些日子 想要試作梨子塔 走了幾趟賣場撲了個空

等過了一兩週再去巡水田 梨子有了 人卻發懶了....

秉持著寧可備著也不想缺貨的心理 買了六顆在家裡供俸

以往經驗 這梨子應該沒這麼快軟熟 看等不等的道我把懶神請走

殊不知 南臺灣天氣實在太熱 梨子沒幾天就漸漸熟軟

眼看再放下去就要開始軟爛了 找了個簡單的食譜做個甜湯吧



食材: 西洋梨 檸檬 香料(八角 丁香 小荳蔻 肉桂 香草莢) 冰糖 白酒


製作的流程很簡單 只需費時約半小時

先把檸檬削皮屑備用 汁擠出來準備用來泡削了皮的梨

接著把香料加入白酒 香草籽 糖 一起煮滾之後

放入梨子稍微燉煮即可


無論是西方燉梨 還是中式冰糖燉梨 

熬煮過的梨 連肉連汁一起吃 氣管喉部不適也有幫助


我等梨子稍微放涼 帶著一點餘溫的時候吃

我不排斥喝香料酒或吃香料麵包這類香料甜食

只要不是太刺激的 我幾乎都能接受

梨子入口溫溫潤潤 帶著辛香料的香氣 味蕾在甜蜜及辛辣中衝擊著

梨兒本身已熟 帶著微酸的甜美 軟軟濡濡的果肉很順口


比起肉桂 八角跟丁香的香氣孩子真的就不太愛了

不勉強 想起來我也是長大接受的

這個滋補的燉梨 為母的先來滋養自己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