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常料理-三種乳酪藍帶雞排CORDONS BLEU TROIS FROMAGES



藍帶雞排 其實是藍帶豬排的延伸變化型

這盪菜色因為被譽為"藍帶"美食等級的美味而被命名

亮亮的格子裡面有詳細介紹他的來由典故 我就不複述了

回憶起第一次接觸的 正是松露姊姊的藍帶豬排

第一次試做是我剛參加松露列車的2013年 超級嫩咖的

當年還不善廚事 豬排沒有緊緊包覆 起司漏的一滴不剩...

事隔多年 廚藝就算沒多精湛 也要有點長進

這回試試亮亮的食譜 用雞胸肉更加清爽~



食材: 雞胸 雞蛋 麵包粉 起司(Emmental) 火腿 胡椒 鹽 等調味料


因為這塊雞胸肉小而厚身 我包覆起司火腿後有加一支牙籤固定

另外 亮亮採用平底鍋油煎法 我則是用小鍋油詐


因為怕沒有炸熟 時間上有炸久一點點


那種怕炸太久 又怕不夠熟的忐忑 還真不像廚齡7年的主婦作為阿

好險 剖開雞排該熟的有熟 該流湯的有流湯...XDDDD


那麼到底風味如何??? 意料之外的 我覺得用雞胸比豬排好吃耶

或許我本身就愛吃雞胸 也或許這回炸得剛剛好不柴

雞胸外層裹兩層麵衣 咬起來水嫩不柴 香酥可口

中央流動的起司真的要趁熱吃 火腿比起培根更有爽口的感覺


因為有著起司跟火腿的鹹度 加上胸肉有醃漬 麵包粉也有加料

這道藍帶雞排無須沾醬 單吃就很好吃 ~!

這次只用一種起司 下次試試用三種 應該會有不一樣的層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