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裡的法國食年》收藏冬春 p18 栗子填鴨肝肉餡烤雞





在濃郁乳香的湯之映襯下 春雞仔的軟嫩可口讓我驚艷不已

食髓之味 需要用到較複雜食材的肉餡烤雞原本還在觀望

卻因為春雞的美好 讓我立刻安排插隊~XDDD

因應家中人口稀薄 雞隻我還是用了小春雞

填餡除了香料麵包稍做調整 其他食材一點也沒省略

一入烤箱烘烤 隨著噴出來的香氣我就滿心期待著  

果然 這填餡烤雞沒讓我失望 好吃到包子手抓來吃呢~



食材: 春雞* 鴨肝醬** 絞肉 蘑菇 栗子 麵包粉 雞蛋 牛奶 辛香料(八角 茴香 小荳蔻等)

還記得上次的春雞嗎? 家裡人口不多 我就用小春雞取代

另外 筆者亮亮說可用鴨肝 鵝肝或其他肝醬 我使用鴨肝

香料麵包的部分我還沒有時間試做 先將他拆解為麵包粉跟香料們


依照食譜 把磨菇栗子都先炒過 然後加入麵包粉香料

一起和入絞肉之中 再填進春雞的肚子裡 

外層刷抹上鹽巴及奶油 依照溫度烘烤(但時間縮短)


亮亮說 烘烤有一個小小技巧 要不時把湯之雞汁往雞的表面刷上

這樣皮才不會太乾 雞也會更加油亮入味~

起先 我還擔心春雞仔的雙腳不纏起來 肉餡可能會跑掉

烘烤過後發現 我多慮了 絞肉只要烤熟 其他食材就定位了


因應春雞仔體積大小 我烤的溫度不變 但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

圖手撕開雞腿兒 肉嫩度剛剛好 還流雞汁呢~

我試吃了胸肉 雖說是雞胸 但卻水嫩多汁 

富含奶油即肉餡的雞湯刷上雞隻表面 香氣十足~!!!

雞架子裡的肉餡更不得了 有著肝醬白蘭地的甘香

絞肉夾雜著鬆綿的栗子 有點像是陶罐派呢~


我是孝(順兒)子 雞腿我留給包子啃 他吃到完全不肯放手

也就是孩子最真實的行動支持 讓我給下隻雞繼續插隊的理由XD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