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裡的法國食年》 #綻放夏秋 P.88 北非的炸薯條 & P.92 Samourai 醬汁


我一向對孩子的飲食沒有太多禁忌 只要無毒 偶而為之有何不可?

故此 某次吾兒吃了好吃的炸薯條之後 便愛上了

當然 外食炸物不能天天吃 除了上火 也比較有健康疑慮

但如果能自己在家 DIY 不但可以兼顧美味 又能幫食材把關

這個炸薯條 沒有太多難度 真正讓人為之一振的 是那自製醬汁!

原本打算跳過 Samourai 直接沾個茄汁麼的 好在我有乖乖跟著做!!

完全神救援了薯條沒有炸到透的劣勢啊。。。!!!


先準備 Samourai 醬汁 其中包括芥末醬 白酒醋 辣椒泥 茄汁 蛋黃 葵花油

製作方法只要將所有食材依比例加在一起打勻


炸薯條的部分也不算有什麼難度 馬鈴薯去皮厚切條

擦乾外表水分就可以入油鍋去炸 記得要炸透喔!!


炸好薯條瀝乾多餘油份 撒上海鹽及胡椒粉 香死人!!!


這薯條 新鮮炸起來的時候外酥內鬆軟 很是香口!

但拍完照 放冷了來吃 老實說就回軟沒那麼好吃了

好在 食用前我在用氣炸鍋加熱 有稍微挽救薯條的口感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炸得不夠酥透的關係


撇開口感回軟這回事 不得不提這薯條的最大功臣 - 沾醬

若沒這個沾醬 我想薯條就GG了


這沾醬強在哪裡???他集結酸嗆香涮嘴幾味

重點是 所需備料都很方便取得

製作方式不用火 只需要攪拌均勻!!!


吃起來有點像南西醬 涮嘴不在話下

除了用來沾薯條 沾雞塊 就算拿來做沙拉醬也很合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