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ㄟ氣味》浮水魚羹


其實我一直懷疑我是潛在台南魂 我好愛台南小吃啊!

想到我第一次吃到台南美食 北部人說的偏甜 我卻愛得不得了

甜甜口味的浮水魚羹 更是一吃成主顧!!!

愛吃的程度以至於每每經過台南 必吃浮水魚羹

這本台灣小吃當中 居然有教你做浮水魚羹 怎容我錯過?!

雖說是浮水魚羹 但你不需要想的太複雜

師傅並沒有要你自己手打魚漿 相對地用市售 省事很多!

羹的主角是魚羹 羹湯的調味卻是成敗的關鍵

味道只要一不對 整個就走味了!!這道的調味一定要學!!



食材:花枝漿(市售) 虱目魚柳 雞湯 蓮藕粉 薑蒜等調味


羹湯要先製作好 調味是湯的關鍵


魚羹漿簡單到我都不好意思了 但吳師父真的就叫我們用現成花枝漿
花枝漿裹上適當大小的虱目魚塊 放進滾燙的羹湯煮熟即可


上桌時 黃金比例的烏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薑絲 蒜泥催下去 一整個就到位了!!!

魚羹一咬下去十分彈牙帶勁 咬到虱目魚的部分鮮味十足!

羹湯鹹甜鹹甜 主過於將之後帶著滿滿魚鮮 真的很道地!

肯爺一吃 一臉驚訝狀直誇說好好吃!!!更勝於鹽埕某知名魚皮湯!

但主婦內心知道 好吃也是現成花枝漿的功勞


烏醋真的是神來一筆 調配的酸香比例不多不少剛剛好

江湖一點訣 就在這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