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裡的法國食年》。收藏冬春 p130 鍋煮檸檬蒜味奶油雞


說起來 我就跟一般小孩不同 從小就喜歡吃雞胸肉多過雞腿

雞胸偏柴 很多孩子不愛 我偏愛吃嘴裡每一口都是肉的存在感

隨著近年健康飲食風氣流行 雞胸用舒肥方式處理也一樣好嫩

愛吃腿的老爺也越來越愛 這讓我更時常料理胸肉

這道雞胸 一開始光看做法我也好怕會好柴不受歡迎

沒想到 做出來讓我非常驚艷 水嫩又奶香濃郁 實在好值得推薦哪!!!



食材:雞胸肉 蒜頭 紅蔥頭 檸檬 鮮奶油 奶油 辣椒粉(我用紅椒粉取代)

製作的方法十分簡便 將雞胸肉稍微兩面煎香

把其餘食材煮成高湯煮汁 將雞胸泡在高湯裡進烤箱烘烤


番紅花是我額外添的 因為量不多 其實沒有什麼特別氣味
  

因為是雞胸 經過又煎又烤 坦白說一開始我沒那麼看好

但當這盤胸肉用刀子劃開的時候 肉好軟嫩讓我好驚訝!!!

沾著湯汁入口~哇喔~~檸酸適中不嗆 乳香好濃郁!!

辣度是經過考量之後用 Paprika 取代 所以不會辣口

不怎麼愛胸肉的老爺吃了一直讚不絕口說好嫩好好吃!!

整體而言 這雞胸真是讓我大大的驚艷!!!


本來不被看好的胸肉 看來是時候還他一個公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