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家常甜點-非常濕潤甜橙蛋糕 GÂTEAU TRÈS MOELLEUX À L’ORANGE



我對於柳橙蛋糕 有一份特殊的情感

以前因為一些細故 不怎麼喜歡柑橘類的甜點

然而 在“全世界最好吃的書”當中 我吃到生平第一個好吃的柳橙蛋糕

鬆軟濕潤 雖用橄欖油製成卻完全沒有橄欖油的辛辣味!

從此讓我對柳橙蛋糕蓻愛抗拒 大大的改觀!!!

也正因如此 當我看到柳橙蛋糕的食譜 也不再遲疑會放膽去試

這個食譜 是無心插柳 意料之外的美好相遇

原本買了一批甜橙是為了做糖漬橙片 製作流程需要耗時11天

後來因為臨時中途某天無法執行 只好為原定糖漬用的柳橙另外找春天 

食譜翻來翻去 想起先前那好吃的蛋糕 不如來做柳橙蛋糕吧!!

又這麼剛好 亮亮的格子裡面有兩款柳橙蛋糕我都沒有做過

我輩"非常濕潤"這幾個字深深吸引 就來試這一款~!!!


食材:柳橙 雞蛋 檸檬 奶油 砂糖 橙花水


首先將檸檬及橙皮刨下來 將奶油室溫軟化後加入糖 攪拌成糖霜

隨之分批加入雞蛋 再加入麵粉直至充分拌勻 最後加入橙汁及橙花水

倒入模具中 依照溫度時間烘烤 


出爐後 趁熱再刷上柳橙糖漿即可



最後最後 我把糖漬橙片鋪上 在刨些橙皮 橙香滿載哪~


這個蛋糕 被稱為“非常濕潤” 自然讓人非常期待

刀子切下的時候 蛋糕體鬆軟濕潤 且攒著柳橙的香氣~

入口的蛋糕香甜不膩 甜度頗能受大眾接受 相信是亮亮調整過了

鬆軟富含蛋香 柳橙果肉及皮屑香氣 濕潤度夠吃起來很順口

我不是橙花露的愛好者 但秉著第一次試做盡量忠於原味而用上

橙花露用量不多 經過加熱烤焙後 實際上幾乎無色無味

唯一大概是蛋糕體拖入喉間 在口腔微微餘留下一絲說不上來的香氛氣吧?


亮亮說 這蛋糕放室溫一週 蛋糕體依舊濕潤飽滿

南台灣氣候炎熱 我一定得冷藏保存


真的 以往磅蛋糕放冰箱冷藏 三四天就開始會有點乾箇 

這個柳橙蛋糕放了整整一週 最後那塊室溫回溫美味依舊~!


有機會來試試吧! 簡單又美味的蛋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