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吃ㄟ氣味》P.115 大腸麵線


說起大腸麵線啊 真是我對台灣小吃的第一印象~

記得當年父母離異 我跟著母親搬回香港的那時 

暑假偶爾還是會回台辦證件 見見朋友們

每每總會帶些台灣的零嘴小吃回港 以慰藉思鄉情愁

當時 很喜歡帶蚵仔麵線料理包跟泡麵(滿漢全席)

這個料理懶人包很方便煮  帶回去總捨不得煮來吃........

後來 老天弄人 我又回到了台灣求學 就業 成家 落地生根...

多年之後 有了自己的廚房 喜歡逗留在這整整弄弄

最近更玩起台灣夜市小吃 這道怎能遺漏????



食材: 紅麵線 蚵仔 排骨酥 香菜 白蘿蔔 調味等


原食譜其實是大腸麵線 但我買不到滷大腸

順勢就自己處理蚵仔做成蚵仔麵線吧~

其實步驟不難 訣竅就在於羹湯的調味


這碗蚵仔麵線 蚵仔果粉稍微汆燙就好

蚵仔只要新鮮 不需要太多調味 老爺一吃就稱讚連連

可惜外面買的排骨酥GG了 差點毀了我的麵線


包子愛吃大腸麵線的 但蚵仔的鮮(腥)味讓他止步

我懂~因為我也是到了長很大 才懂得欣賞

但是兒啊 你要記住它可是男人恩物哪~~XD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