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裡的法國食年》 #綻放夏秋 P.96 阿嬤的白酒香料淡菜


記得剛入松露班時 為了伊莉莎白裡面一道白酒淡菜

我跑遍高雄的超市 甚至鬧不少笑話

淡菜又名貽貝或孔雀蛤 但當年國外食材並不普及

那時問賣場的阿桑跟店員 好多人都不知道我說的是啥

後來 這些年歐陸食材慢慢的普及 現在就算在X聯超市也能買到了

也好久沒吃此鮮趁著這次的機會 好好回味一下吧!!!


食材:淡菜 巴西立 迷迭香 百里香(乾燥) 紅蔥頭 蒜瓣 番茄 白酒等

烹調方式很簡單 把紅蔥頭蒜末用奶油爆香 再加入香料香草

加入白酒稍微煮滾 最後加入淡菜煮熟即可

因為我這邊的淡菜是已經燙熟的 我就稍微滾一下讓它入味就好


食譜裡用的番茄 是一般大顆的蕃茄 我拿小番茄


淡菜是熟凍海鮮 當然沒有生鮮的那麼美味

但入口依舊咬起來肉感十足 搭配白酒湯汁一整個鮮哪!!!

原本 我以為這種稍微帶咬口的海鮮 會被老爺打槍

殊不知 這湯汁實在太鮮美!!!老爺一口接一口幾乎清盤!!


吃這個 真的要來個漁夫麵包 把湯吸乾抹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