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裡的法國食年》 #綻放夏秋 P. 76 榛果奶酥蘋果泥塔


我很喜歡吃蘋果塔 緣起於小時候喜愛麥當當的蘋果派

熱到燙口的蘋果內餡 帶著肉桂的香氣

味蕾還很清純鈍澀的年代 這對於我來說仿如天堂珍饈。。。

長大之後 吃到蘋果塔種類多了 五花八門的蘋果派更引人入勝

有酥皮包覆的 也有塔皮蓋蘋果餡 有得更加上香酥的奶酥 花樣多變呢!!

這回的蘋果塔 製作的步驟相對平易近人

就算是新手 也能夠輕易的操作 成功率很高!!!

酥脆香甜的塔皮 搭上軟硬甜度適中的蘋果餡 最後的奶酥顆粒 真的是人間天堂!



食材:塔皮+ 蘋果泥餡 + 榛果奶酥


塔皮的製作不難 這跟先前的覆盆子塔是同款塔皮

塔皮較為濕潤 相對的在桿麵的時候延展性較佳

塔底做好之後 叉子叉出氣孔 加入重石盲烤至半熟備用


榛果奶酥的部分也很簡單 把榛果烤焙到香香 打成粉狀

再拌入奶油 麵粉 攪拌成粗顆粒放冰箱冷藏備用


蘋果餡的部分 把蘋果切丁 我保留一些切大塊比較有口感

然後加入兩種砂糖 香草莢 肉桂 熬煮到蘋果軟而不爛的狀態

最後在塔底鋪上蘋果餡及奶酥 進烤箱烘烤即可


作者在蘋果塔上的裝飾沒有多加敘述 就憑大家自己想像囉

我看得到是蘋果薄片 然後加了肉桂棒和香草莢


坦白說 我對於蘋果塔或蘋果派這類甜點可說是又愛又恨

愛的是 如上陳述 我自己挺愛吃蘋果派的 

而飲恨的是 老爺很不喜歡吃口感軟軟的蘋果餡。。。

以至於這陣子大夯的柔軟蘋果蛋糕 我遲遲不敢試作

怕的就是做好之後 老爺不愛我就得自己瞌掉一整顆。。。

這個塔 大小適中 我把心一橫 大不了就真的自己獨食唄~

剛出爐時 最上層的榛果奶酥的香氣蓋過一切

這些奶酥顆粒幾乎是入口即化的酥鬆 香口的不得了

中間還是溫熱的蘋果餡香甜可口 沒有太複雜的味道 

肉桂絕對是蘋果肉的好朋友 缺一不可!!!

我使用 Granny 老奶奶青蘋果 果酸度剛好跟甜度平衡



包子愛吃蘋果 又很愛吃奶酥 加上外層酥香甜的塔皮

這個蘋果塔 包子吃到要我阻止他才停的下來!!!


而老爺呢!!!連吃幾口之後 他說:這蘋果塔讓他驚豔到了!

他很不喜歡吃蘋果派的原因 是討厭熱食蘋果餡軟熱酸口

而這個蘋果餡 不完全的軟 大塊丁的脆口讓口感豐富

不過於甜的甜度 有著香草的芳香 整體吃起來很爽口!!!

難得通過獲得全家人的一致讚賞 這個蘋果派值回票價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