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P.87 無花果與杏桃塔


這個塔 應該是今年年初二三月的試作吧

之所以被冷凍成存菜 並不是不好吃 而是因為我想等重做一次在發文

為什麼要重做?因為當下不是當灶 我用的不是無花果

時令不對時 我用了草莓取代 變成草莓杏桃塔

塔皮是很基本的經典甜塔皮 卡士達餡也很規規矩矩

台灣少見新鮮杏桃 用罐頭杏桃的搭配是要注意水份的問題

我先把杏桃用餐巾紙吸附水分再入卡士達醬一起烤 不至於出水太多 



這是卡士達水果塔 帶點果酸的水果跟卡士達餡是完美的夥伴

酸香甜美 可以中和了卡士達醬的甜膩 搭配著甜脆塔皮很合拍


先把罐頭水果的水分處理好 才不會烘烤過後一直出水


一直等著哪一天無花果季再來一次 比較名符其實

無奈等無花果盛產了 我卻忙著其他的試做了

看來這塔 暫時是無緣再試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