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P.168 黃豆芽燒豬肉




上週, 買了一包黃(?)豆芽 原本是準備要做這道菜

結果 陰錯陽差的 都與這道菜錯過

本來想這包黃豆芽應該在冰箱角落老死了吧????

殊不知, 居然還活著~還活著~還活者~~

活著的證明 就是他有在努力的光合作用 變綠(黃)豆芽了~XDDD

秉持著惜物的精神 雖然你已名不符實成了綠豆芽 

還是乖乖讓你跟五花肉片牽成 成為一道家常美食吧~


食材: 五花肉片 蒜頭 黃豆芽 大蔥 紫蘇葉 

醃醬(辣椒粉 醬油 蒜末 果糖等等)


豬肉片加入蒜末 醬油 果糖等調味料醃漬 其他配料先切好

因為豬肉片有點厚度 我沒照書上先下黃豆芽 

而是先炒熟豬肉片接著才加入黃豆芽拌炒 最後加入蔥段

**書上用大蔥 還有五片紫蘇葉 因為找都沒有 我只用了三星蔥


黃豆芽 我還是一根根的去尾 算是鞠躬盡瘁了


書沒有強調用哪種豬肉的 我選用肥腴有嚼勁的五花肉片

稍微醃漬過 加上醬炒 肉片鹹甜適中微微辣 很香口

黃豆芽的部分 我在豬肉熟了才加入 因此不會太老

但這批黃豆芽太幼秀~不夠粗~咬起來不夠爽脆 纖維較多


沒有大蔥 用蔥爆香的這盤肉 其實很像微辣的蔥爆豬肉

醬香鑊氣都很到位 吃起來涮嘴又下飯 

辣度又很適中 可說是一道居家常備的家常美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