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P.134 香煎白帶魚


跟瑞塔一樣 煎魚是我的罩門 (俗辣硬要拉人下水 XDDD)

所以魚一到我手上 不是爐烤就是鍋煮 鮮少看到火煎。。。

然而 每種魚便好吃的烹調方式都不一樣 就有魚是非煎不可才好吃

白帶魚就是其中之一 (至少我沒吃過燉煮白帶魚。。。)

煎魚的罩門 在於如何煎魚不沾黏 保留完身

以往從母親那兒學來的方式 是裹粉去煎 但手殘的我總是煎到掉皮

這回韓國媽媽教你 只是需要一個小步驟 魚真的不沾呢!!



食材:白帶魚 鹽


於的處理步驟很簡單 用刀畫出刻痕用鹽稍微醃漬 隨後洗淨

餐巾紙擦乾之後 熱鍋下足量油 兩面各小火煎兩分鐘


 只要照書上面的做法把魚身擦乾 足量油 真的不沾鍋!!


慢火細煎兩分鐘的魚皮 顏色很青春 肉卻足以熟透卻不乾柴

魚肉本身水嫩且鮮甜 搭配一點薑絲 一點醬油 就很好吃!!

難怪人家都說真正吃魚鮮要吃原味的魚 一吃定江山! 


最近一直很想試試各種魚料理 因為我發現包子好愛吃魚

一般人覺得腥的秋刀都能吃到伸手說還要 我就發現他沒極限了!!!

這白帶魚 本身肉嫩不腥 只要小心挑魚刺 很適合給包子補充DHA

接下來還有好多料理於的方式及魚種 可以讓包子一次吃個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