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辣炒豬肉






當手中有一把肥滋滋的五花肉片 最好的殲滅方式莫過於炒了他。。。

韓式作法酸酸香香辣辣惹味 鐵定下飯!!!


拜X聯好棒棒所賜 這回終於可以用大蔥來炒

大蔥的微微嗆 蔥白的香甜 是我有年紀之後的體悟


不只酒 味蕾的體驗 視野的開拓 也是越陳越香!!

『2018/12/12』


這個辣炒豬肉以往定會被我走過就跳過 畢竟我的耐辣度很薄弱

最近發現自己稍稍能吃一點點辣之後 加上老爺的耐辣度也讓我改觀

既然這樣 就可以放開拳腳 來試試看一些辣的菜色了

這道炒豬肉 食材跟步驟看起來都非常簡單 準備上讓煮婦很爽心

肉片煙漬過 爆香的鑊氣讓整道吃起來猶如快炒199般讓人熟悉

畢竟還不適超級辣妹 對魚辣度還屬於磨合期 稍稍降低了辣度

這道炒肉卻讓人忍不住再來一碗白飯~!!!



食材: 豬肉片 蒜頭 大蔥(我用蒜苗) 辣椒醬 砂糖 醬油等等

步驟很簡單 先將蒜末 辣椒醬 醬油 砂糖 等醃漬料混合

把肉加入醃料稍微醃漬 趁此時薑蒜苗蔥白部分切片備用

接著熱鍋下油將豬肉炒香炒熟 再加入蒜苗兜勻即可起鍋


起鍋的豬肉片超香的啦~


我必須承認 書上四大匙的辣醬我沒有下足 但很有誠意的下了兩匙

然後呢~我很怕死的想要再緩衝一些辣度 所以加了1/4 顆洋蔥

豬肉片因為有蒜末的醃漬 加上辣醬 咀嚼起來很惹味

雖然降低辣度 但依然可以享受到舌間麻滋滋 舌根燒燙燙的感覺

大聰真的不常見又貴森森 我大多用蒜苗來取代

炒香的豬肉片肥嫩適中 搭配蒜苗來吃有種家常的熟悉感?? 


我問老爺 他會不會覺得辣???

回答居然是一點也不會?!?! 老爺你變成泡菜人了嗎??

看來接下來的品項 辣醬可以下足量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