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羅的城市烘焙課》 P.175 蘋果奶酥塔




記得今年其中一個狂熱的試作 就是保羅大師的城市烘焙

這本書透過保羅旅遊各城市所見聞當地的美食衍生出來的烘焙食譜

很多糕餅包點都是歷久不衰的經典 透過保羅帶我們跟著一同旅遊

蘋果派 是我在烘焙甜食當中少數‘難得會喜愛的品項

所以無論是做成酥派還是甜塔 我都會很想動手試作

這個奶酥塔其實是我拿到保羅之後前幾名的試作 講真心話 也非常讓我喜愛



既然如此 為何一直沒有寫文?我也真的忘了原因

大概有一些存菜是我當初設想的“壓軸”吧。。

這類壓箱寶壓著壓著 一不小心就壓到隔年變成壓歲錢了。。XDDD


說說口感吧!即便事隔已久 我還是對這酥塔很有印象

一來這塔的塔皮 是我喜歡的甜塔皮

蘋果是用帶酸卻有香氣的青蘋果(我用granny)

最上層撒上奶酥根本就是騙孩專用的 沒有孩子不愛 crumble~

集結這幾個要素 連不愛吃軟爛蘋果的老爺也非常喜愛他

甚至我拿去賄絡的線人們 無一不愛 稱讚連連!!!

雖然年末要清存菜而懶得修圖打文 但還是不能捨棄讓他浮上檯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