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地韓國媽媽家常菜360道》P.176 鮮蔬炒雞肉


大概是發現自己慢慢可以吃辣吧? 也或許天氣漸涼

越來越敢翻開辣食的那幾頁 也越來越想嘗試

尤其是吃了著名的安東燉雞 覺得就算辣也好好吃

接下來的辣食 我都躍躍欲試 不過辣度都會稍減

這到炒雞 書上說辣椒粉可以依個人喜好增減 我就砍半了

即便如此 該有的麻還是會麻 辣舌的感覺也燒燙燒燙

感受得到辣 卻不會麻痺味蕾 食之無味 

雞肉Q彈水嫩 蒜香夾著辣椒嗆香 這是我能夠接受的辣菜~

加入大量的洋蔥榤瓜 除了平衡辣度 也讓炒肉變得更加豐富

這絕對是一道可以收藏的家常下飯菜色~


食材:去骨雞腿 洋蔥 櫛瓜 蒜頭 辣椒 辣椒粉


步驟一如往常的方便 雞肉切適口大塊 稍微醃漬

洋蔥切塊 節瓜 辣椒切片 蒜頭切末備用

接著熱鍋下油 加入 蒜末稍微爆香 然後加雞塊拌炒

加入調味料(醬油 砂糖 辣椒粉) 以及蔬菜炒熟 最後加入辣椒片即可


因為書上說辣椒粉可個人增減 我大多保守砍半


雞肉只有簡單醃漬 味道全部是吃後來爆炒的味

肉嫩Q彈 蒜香跟辣椒的麻嗆 整體吃起來很涮嘴 

大量的洋蔥櫛瓜 緩和了辣度(雖然我已經減辣) 更增添蔬果的甜

就像糖醋排骨的甜椒洋蔥 雖然是配角 也很閃亮~


發現韓國食譜意外的艇常用到櫛瓜的

還好 近年來台灣節瓜已經變得很親民~

這道有菜有肉的菜色 很適合成為家庭常備媽媽菜~

















留言